2007年09月07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三千余华商将齐聚日本 为中日关系“锦上添花”
2007年09月07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7日,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一行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新社发 贾振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七日电 (记者 赵建华)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将于九月十五日在日本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三千六百多名华人代表,将云集日本大阪、神户。

  今天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介绍说,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等各国政要将出席是次会议。大阪、神户等城市政府,也将出面宴请参会代表。

  主办方认为,华商大会的举办,将对发展中日关系具有积极意义。

  是次华商大会组委会执行委员长蒋晓松介绍说,会议主题是“和合共赢、惠及世界”。在“和”的基础上寻求合作,在相互竞争中寻求共同繁荣。

  这位活跃在中日两国间的华侨介绍说,大会期间,世界各地的华商及中日两国的学者、名流,将就华商经济圈与日本经济、近代亚洲与华侨、亚洲城市开发等议题,进行探讨。同时,还将举办中日媒体首脑会议、以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发布会等交流活动。

  中、日两国企业,对是次华商大会都表现出了兴趣。中海油、全日空、松下、丰田、朝日等知名企业,都进行了赞助。

  许多在日华人、华侨,也为大会出钱出力。有的华侨为此解囊一亿日元。不少人希望,是次大会能为华侨融入日本主流社会、提升华人地位起到积极作用,为中日关系“锦上添花”。

  日本华文媒体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在日华人已有七十万,未来数年,这一数字预计将达到一百万左右。如今,华人在日本已拥有一万多家企业,其中还有四、五家企业已在日本上市。日本的高校内,有一千余名华人教授、副教授。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贾庆林与安倍晋三等将出席第九届华商大会开幕式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