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崔天凯:冀旅日侨胞继续为中日各领域交流做贡献
2007年10月12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9日下午,中国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来到东京华侨会馆,看望东京、横滨两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并与他们座谈。据了解,同日下午,崔天凯大使刚刚向日本外务省递交了国书副本,此次与在日侨胞的座谈是崔天凯作为中国驻日大使参加的第一场活动。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10月9日下午,中国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来到东京华侨会馆,看望东京、横滨两地的华侨华人代表并与他们座谈。据了解,同日下午,崔天凯大使刚刚向日本外务省递交了国书副本,此次与在日侨胞的座谈是崔天凯作为中国驻日大使参加的第一场活动。崔天凯大使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刚刚赴日工作,很多事情需要逐步深入了解,自己将以一种“学生”的心态,虚心向在日侨胞学习。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10月9日,刚刚到任的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在开始对外工作的第一天就来到东京华侨会馆,看望东京、横滨地区各界侨胞,并与侨胞亲切座谈。

  日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名誉会长陈焜旺、会长曾德深、新华侨华人会会长代表杨克俭、东京华侨总会会长符易亨、横滨华侨总会会长任政光、台湾省民会会长刘光智、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各界侨胞50多人出席,孔铉佑公使、于淑媛参赞出席座谈。

  崔天凯首先对各位侨胞远道而来表示感谢。他说,此次来日工作,深感责任重大,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得到全体侨胞的支持和帮助。使馆是侨胞的家,我们将竭力为大家服好务。崔天凯向侨胞介绍了国内的发展情况,描绘了祖国的美好发展前景,并指出了当前面临的挑战,强调海外敌对势力、特别是“台独”分裂势力等不会停止分裂破坏活动,呼吁广大旅日侨胞团结起来,共同为实现国家的统一和长远发展目标做出不懈努力。

  崔天凯回顾了中日关系打破僵局、恢复正常发展的历程,指出今明两年中日双方高层互访及两国经济、文化和军事等领域的交流活动都将对中日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崔大使希望旅日侨胞继续为中日两国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崔天凯表示,在日华文教育经过多年发展已初具规模,华文学校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基础,一定要把横滨山手中华学校扩建这一好事办好。

  各界侨胞对崔天凯履新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崔大使不辱使命,为进一步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引导和推动侨社团结协作、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做出积极努力。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日华侨华人积极评价崔天凯:一定能交出满分答卷
·图:新任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开始首场活动
·期待不辱使命 新任驻日大使崔天凯“求教”侨胞
·图:新任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与在日侨胞代表座谈
·崔天凯接替王毅出任中国驻日本特命全权大使(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