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

2008年05月21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二十日下午,来自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泰国部分孔子学院的院长和国家公派汉语专家、部分泰国学校中文校长以及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官员庞利等七十多人在中国驻泰大使馆哀悼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顾时宏)二十日下午,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的墙壁上悬挂着“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深切哀悼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大幅黑纱,气氛庄严肃穆。中国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正在哀悼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来自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泰国部分孔子学院的院长和国家公派汉语专家、部分泰国学校中文校长以及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官员庞利等七十多人,出席了今天的悼念仪式活动。

  下午两时半,悼念活动正式开始。在场的全体人员为汶川震灾中的遇难者默哀三分钟。会场里鸦雀无声,大家神情凝重,泪光闪闪。

  中国驻泰大使馆官员庞利在致悼念词中说,今天的聚会是为了表达海外汉语教师志愿者们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以此来寄托在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对汶川遇难的同胞的深深哀思。

  她说,汶川大地震,又一场血与泪的洗礼考验着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让我们为生者祝福,为死者祈祷。让我们在为泰国人民的汉语教学服务当中,来体现中华民族的美德,为和谐世界,为中泰友谊,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告慰我们的遇难同胞,以回报我们的祖国。

  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杨秋健发表了感言。他说,虽然身在海外,我们却心系祖国,情系灾区。地震发生后,使馆教育组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四川籍的志愿者,并逐一打去慰问电话,鼓励大家渡过难关,平安返泰。作为驻泰汉语教师志愿者,一定会一如既往地发挥任劳任怨的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汶川人民重建家园。

  哀悼活动结束以后,许多汉语教师志愿者纷纷解囊捐款灾区。志愿者老师李馨说:“捐款是我们表达支持灾区同胞的一番心意。我坚信,地震后的中国人会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