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今夜烛光:泰华人华侨深切悼念汶川地震遇难同胞 

2008年05月21日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顾时宏)当地时间十九时,位于曼谷市中心的泰国中华总商会光华堂,烛光点点,人影摇曳,舞台上方横挂着“深切悼念中国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横额,气氛庄严肃穆。由泰国中华总商会、泰国潮州会馆联合泰华各界人士近千人,正在隆重举行悼念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悼念仪式。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吴宏丰在悼念词中沉痛地指出,五月十二日中国汶川发生的大地震,数万生命顷刻陨落,惊恸中国,震撼世界,其重创生命之剧,危害程度之烈,堪称人类历史之重大劫难。汶川之难,举世同悲,锥心之痛,情何以堪!我们真情地告慰遇难同胞:一路走好,我们将永远怀念你们!

  吴主席动情地说,在我们深切悼念逝者,寄托无限哀思之际,更应以实际行动向生者加油。地震已经发生,灾难无可避免,我们当以坚定的信念和勇气,毅然选择坚强面对。中华民族不会向任何灾难低头。我们相信,有中国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中国人民和海外华侨的鼎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取得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现在,让我们以十分悲痛的心情,向中国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致以深切哀悼,默哀三分钟。

  顷刻间,莫大的光华堂,寂静伴随着凝固的烛光,悲伤邀寄着无限的哀思,与会全体华侨华人向地震中的罹难者默哀三分钟。

  仪式结束后,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刘暹有接受采访时说,泰华各界对这次大地震灾情,感到非常痛心和悲切,电视里播放的每一个救灾镜头都撼人心肺,催人泪下,我们身为海外的华侨华人,心无时不牵挂着灾区同胞,并企盼灾区人民能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生活。他说,这场灾难虽然造成灾区人民的生命与财产损失巨大,但我相信:灾难后的中国人,包括全球的华人华侨会更加团结,更加热爱祖国!

  据悉,汶川地震灾情发生以来,泰华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慷慨解囊捐款灾区人民。据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提供的统计数字,截至今日,驻泰使馆已经收到各界人士捐款逾一亿泰铢。(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