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中华总商会吊唁四川地震遇难同胞 关注灾情

2008年05月22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5日,在日华人华侨及日本一些对华友好机构、人士纷纷来到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向中国地震灾区捐款,并表达他们的诚挚的慰问。 中新社发 李哲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东京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关妍)二十一日下午三点五十分,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在使馆会见厅会见前来吊唁的日本中华总商会副会长严浩一行。

  严浩副会长首先感谢崔天凯大使百忙之中抽空会见日本中华总商会的代表。之后,他简要汇报了一下中华总商会募捐的情况,并介绍说总商会会员们不需要做任何动员,都是自发送来捐款。会员各家公司中的日本员工也和中国员工一样,高度关注灾区情况并积极捐款。还有许多日本友人的公司,由于不知道捐款途径,所以把钱送到总商会,希望通过总商会转交中国驻日使馆。所以总商会的一千多万捐款当中有一部分是日本友人的捐款。

  崔天凯大使对日本中华总商会在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对国内灾情持续的关注和支援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国内统计目前总共收到一百三十八亿人民币捐款,这是史无前例的。这当中当然有灾情严重,大家高度关注的原因,但从中可以看到我们国内人心很齐,在海外的华侨华人人心很齐。此外,还能从全国各级政府反应、三军联动、媒体全面报道、灾区人民遭遇灾害冷静自救互救各个方面看到我们国家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社会各个层面取得的巨大进步,为此我感到相当欣慰。”

  据总商会理事张宇蓝介绍,自十五日第一笔五百万日元捐款之后,目前为止总商会已经超过了募集一千万日元的目标。严浩副会长则表示,他个人在以总商会的名义捐款两百万日元之后,今天将再以自己公司的名义通过使馆捐款八百万日元支援灾区。(完)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