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地震无情 大马有爱

2008年05月2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吉隆坡五月二十二日电 题:“地震无情 大马有爱”

  ——访中国四川大地震赈灾筹款晚会工委会主席陈凯希

  中新社记者 赵胜玉

  “让我的双手作温暖,让他的肩做避风港,看我们把泪光化成了永恒的爱……远方的朋友,让我们一同走上希望之路,再创另外一个天堂。”这首由大马艺人创作于四川大地震后的歌曲《你听见了吗?》将在五月三十日举行的中国四川大地震赈灾筹款晚会上演唱。中国四川大地震赈灾筹款晚会工委会主席陈凯希今天在此间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说,这首凝聚大马人民对四川地震灾民无限情意的歌,定能感动所有到场的嘉宾。

  五月十三日即四川地震的第二天,陈凯希即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捐款二十万马币。这或许是大马对中国四川地震灾区的首笔捐款。这位靠做中国产品生意起家、对中国怀有深深情谊的企业家觉得这似乎远远不够,因为自己的力量毕竟有限。作为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的他于是联合马来西亚主要团体,决定在五月三十日举办一场主题为“地震无情 大马有爱”的中国四川大地震赈灾筹款晚会。计划席开四百,目标捐款二百万马币。

  陈凯希说,这次筹款活动在大马历史上史无前例,不但规模大,参与的社团亦广,不仅华社还包括其它族裔的社团参与。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超越族群,共同表达对灾区人民的爱。他也希望通过此次赈灾筹款晚会能带动大马其它友族对中国四川大地震的关注,加深马中两国的传统友谊。

  四川大地震以来,大马各界捐款十分踊跃。各大中文报纸开设捐款热线,各政党及华社也开展各种形式的募捐。仅中国驻马大使馆开放吊唁的三天,大使馆就收到直接捐款近二百七十万马币。

  陈凯希说,这充分体现了海外炎黄子孙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也充分体现了海外华人的慈爱善良之心。

  据了解,大马许多著名歌手及艺人主动响应并积极参与这次活动,包括品冠、光良、曹格、阿牛、梁静茹及杨紫琼等。晚会宣传主任介绍,假如他们无法出席,也将会录制影像在晚会上放映。

  据悉,当天晚会有多名本地马来著名艺人莅临,并做精彩演出。

  陈凯希说,晚会感人一幕将是一批四川地震死里逃生的儿童,演唱歌曲并讲述他们亲身感受的地震经历。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