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四川人为家乡亲人焦急 感激新加坡人慨捐

2008年05月25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来自四川北川县的郑晓蓉接到失去母亲和侄女的消息,泣不成声。右为她的丈夫冯刚强。(新加坡《联合早报》/谢光凭 摄)

  中新网5月25日电 “当我知道家乡发生地震时,便立刻打电话回家,但打了8个小时,却无法和家人联络上。过去两天,想到一家五口生死未卜,我一直忐忑不安,无法专心工作,整个心急得都要蹦出来了。”

  来自四川北川县的王志平(东方酒楼服务员,25岁)日前在接受新加坡《联合早报》访问时,眼泪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她的父母、哥哥、嫂嫂和侄女居住在茂县,当地发生地震后,他们便失去了联系。

  王志平两年前来到新加坡工作,家乡茂县离成都有6个小时的车程,离震中汶川仅有半个小时的车程。

  她说:“我本想拜托成都的朋友到家里看一下,但从成都到茂县必须途经汶川县,而通往汶川县的交通已经瘫痪,现在只好委托对方每隔一小时,就帮我打电话回家。”

  过去两天,老板和同事一直在安慰她,劝她凡事都要往好的想。归心似箭的她,决定一旦汶川县交通恢复正常,立刻买机票飞回故乡,寻找家人的下落。

  她说:“就算是要借钱,我也要买机票回家找他们(亲人)。我现在连手机都不敢关掉,只希望奇迹能够出现,家人会打电话来向我报平安。”

  对于四川发生地震后,新加坡人慷慨解囊协助赈灾,王志平表示感激。

  她说:“我代表四川的乡亲,感谢新加坡朋友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向我们施予援手。”

  在一旁安慰她的天府会会长杜志强说,该会将与四川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成都市政府的救灾中心联系,帮王志平寻找家人的下落。

  王志平还存有一线希望,但来自北川县的郑晓蓉(32岁),则只剩下痛楚。她的60岁母亲和5岁侄女居住的大厦在地震发生后倒塌,两人被活埋在废墟里。

  郑晓蓉接受访问时泣不成声。她告诉记者:“生要见人,死要见尸。无论如何,情况一容许,我就要立刻飞回家,见母亲最后一面。”

  她是在今年2月来到新加坡,和在这里担任厨师的丈夫冯刚强(34岁)团聚。她目前在本地一家餐馆担任服务员。

  她说,母亲3个星期前还打电话给她,嘱咐他们夫妇俩专心在新加坡工作,她会好好照顾自己,叫他们不用牵挂。(杨荣发)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