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结束

2008年06月15日 0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6月14日,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各地6个赛区的26名选手用地道的汉语阐述了“灿烂文化,魅力汉语”的大赛主题,表达了泰国青少年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与祝福。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6月14日,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在曼谷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各地6个赛区的26名选手用地道的汉语阐述了“灿烂文化,魅力汉语”的大赛主题,表达了泰国青少年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与祝福。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教育专家维妮女士出席大赛并致辞,600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图为庞利老师(右一)给获得一等奖的吴新新(中)同学颁奖。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中新社曼谷六月十四日电 (记者 顾时宏)首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赛区决赛十四日在曼谷隆重举行。来自泰国各地六个赛区的二十六名选手今天用地道的汉语阐述了“灿烂文化,魅力汉语”的大赛主题,表达了泰国青少年对北京奥运的期盼与祝福。

  中国驻泰国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教育专家维妮女士出席大赛并致辞,六百余名观众观看了比赛。

  在今天的比赛中,选手们通过自拟题目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展现自己的汉语水平。这些平均年龄只有十六岁的中学生毫不怯场,一上场便胸有成竹。南邦府育华中学的徐加利说:“我坚持学汉语七年了,参加这次比赛对我来说,就像一个为奥林匹克梦想奋斗不懈的运动员,因为奥林匹克的真谛是重在参与,而不是获胜。”

  在才艺表演环节中,选手们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诗朗诵、讲故事、唱中文歌等,充分显示了选手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兰熙中学张国瑜现场制作的精美中国结、洛坤府干拉雅妮中学吴巧珠优美的敦煌舞蹈、洛坤府那空是贪玛叻教育学校吴小球有趣的“八十公公生子”的故事等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令现场掌声此起彼伏,持续不断。另外,许多选手不约而同地在表演中融入了对四川大地震灾区的关切之情。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教育专家维妮女士在致辞中说,本次大赛证明,泰国《促进汉语教学,增强国家竞争力的战略规划》的国策方针和泰国教育部近五年来对汉语教学采取的一系列措施是正确的,取得的成果是明显而喜人的。她衷心希望中国政府继续支持泰国的汉语教学,在帮助提升泰国人民汉语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加深泰中两国的传统友谊。

  中国驻泰使馆教育组庞利老师今天给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在赛后致辞中鼓励更多的泰国中学生加入到汉语学习的行列中来,用汉语架起沟通的桥梁,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进一步加深两国间兄弟般的情谊。(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