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创女性参政史 马华前总会长支持黄燕燕竞选高职

2008年08月0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8月1日,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借俄罗斯网球女将莎拉波娃在一项网球赛中得奖,暗示支持马华妇女组主席黄燕燕在届马华党选中竞选中央高职。

  他当时说道“胜利者务必抓紧机会,压力是个优势”,借以“勉励”马华妇女组主席拿督黄燕燕竞选马华总会长一职。

  也是拉曼大学理事会主席兼大马脑力认知协会主席的他,周四(7月31日)出席由一活动致词时,与出席者分享了两个“故事”。出席者包括黄燕燕本身,她也是这项活动的开幕人。

  第一个故事是分享莎拉波娃的得奖感言,而第二个故事则提及,有传言指黄燕燕将在马华党选中竞选第一把交椅的事宜。

  “倘若莎拉波娃没有把握机会打败对手,她不可能胜利;胜利者必须看待压力为一种优势,而不是一种折磨,这样才能取得胜利。

  “有传言指马华有位女性将扶摇直上,而你们听见传闻中的主角是燕燕,那么她不妨考虑;因为‘胜利者务必抓紧机会,压力是个优势’。”

  询及此番话是否意味着他支持黄燕燕攻打马华总会长职时,林良实却反问记者:“你认为那句话是支持或不支持呢?”

  无论如何,他说,黄燕燕必须“做功课”,除了搜集基层与党女同志的意见外,聆听党领导的意见固然重要。

  他强调,现在国人在接受女性当权或出任高职的观念上,已有显著改变。

  黄燕燕:竞选党魁要看男同志意愿

  而黄燕燕则表示,林良实会支持任何党女领袖在本届党选中竞选高职。

  她指出,她是否在本届党选中竞选党魁职,其主要考量将取决于党男同志是否可接受女性出任总会长职。

  “马华创党59年,而党内近80%中央代表是男性,因此他们是否可接受女性出任总会长职,这是很重要的。”

  她表示,由于在马华党史内不曾有女性在党选中竞选中央三大高职,即总会长、署理总会长及副总会长职,因此她需要时间去收集基层的意见及探讨角逐哪个党职。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