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华社联合举办座谈会为印尼华裔迎接大选铺路

2008年08月12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左起:杨秀珍、BASUKI TJAHAJA、汪友山及节目主持人KEVIN。(图:印尼星洲日报)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梅州会馆、印尼华裔总会及雅加达客属联谊会,上周六(8月9日)上午联合举办“了解印尼,迎接2009年大选”座谈会,黄德新、许世经、汪友山等华社代表及200多名来宾出席座谈会,为印尼华裔迎接大选铺路。

  吁印尼文媒体报道华裔公益

  汪友山首先讲解有关印尼华裔的国籍和地位问题。

  他说,5月底在香港举行的“印尼华人融入主流社会”论坛,由一名来自巩固民族团结统一机构(BPEKB)女学者在会上发表主题为“印尼华社稳固印尼团结统一的重要作用”的演讲。

  “我们既然在印尼出生及创业,就应该效忠这个国家和民族,做出对社会和人民有利的事。1999年后,华裔纷纷成立自己的社团,对社会和民众做出了许多贡献。可是,印尼文媒体却很少报道华裔的公益活动。”

  他认为,这不仅对华人不公平,也影响华人与其它种族的关系,希望华人社团未来能更积极回馈社会,并且培养年轻一代继续传承华人的传统美德。

  东勿里洞前县长BASUKI TJAHAJA说,华裔若希望建立与其它种族的友谊和关系,就必须融入主流社会。

  杨秀珍则表示,华裔积极参加地方选举。

  “主要可以参加国会及地方议会选举,如果有机会当选国会议员或地方议会议员,就有更多机会为人民做出更多贡献,并争取更大的福利。”

  杨秀珍说,在男女平等的自由社会,有越来越多女性加入社会各领域,包括加入主流社会,因此有更多女性参与地方议会选举,政府也鼓励女性包括华裔积极参加地方选举。

  “这能平衡男性在国会及地方议会的多数席位,并能提升女性在社会的权益。

  黄德新:振兴印尼华裔民族精神

  黄德新为座谈会致词时表示,他希望透过这项活动,能振兴印尼华裔的民族精神,参与今年国庆的各项活动,并全力支持2009年大选成功。

  “大部份印尼华裔在这块土地出生、成长及创业,因此,各方面的行为应该首先关注印尼的国家和民众利益。”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