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记录日军侵华罪行 日本侨报社推出第13本反战图书

2008年08月16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6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在8月15日日本战败63周年之际,日本侨报社推出第13本主张反战和平的系列图书《2007年的8.15》。该书由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著,旨在把日本军国主义的侵华罪行记录下来传给下一代,推动中日世代友好。

  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是1961年8月15日成立的反战和平团体,47年来共编辑出版了460多期《8.15》日文版月刊。《8.15》大量登载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地记录了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对教育日本青少年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2004年,日本侨报社决定把日中友好原军人之会编辑出版的《8.15》月刊合订成册,以系列丛书的形式向日本各大图书馆发行。四年来,发行的系列丛书受到读者的好评。

  从2000年起,日本侨报社每年8月15日推出一到两本反战图书,致今已连续推出13本。其中《我认识的鬼子兵》、《日本新历史教科书批判》、《一个人的抗战》、《鬼子又来了》、《尊严:走过半个世纪的花冈事件》、《寻访伪满洲国的日本侵略遗迹》等日语或日中双语图书,在日本和中国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图书对永久保存参加过侵华战争原日本军人活生生的证言,详细记录日军侵华的滔天罪行,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记住“军备亡国”的道理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说,作为在日中国人创办的出版社,八年来连续推出十多本反战图书,构成世界唯一的“8·15”系列专题,为爱好和平的日中两国人民提供精神食粮,为中日相互理解留下历史记录,虽然困难但很有价值。

  日本侨报社是旅日华人段跃中1996年创建的为中日文化交流服务、促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平台。创业12年来已经出版170多本日文或中日对译版图书,受到日本主流社会的关注,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题赠日本侨报社称之为“日中友好的桥梁”。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