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国庆日 千名华人举行升旗活动表达爱国之心

2008年08月2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为庆祝8月17日印尼国庆日,今年印尼华社再度召集逾千名华人举行升旗活动,表达华社心系于印尼之情。

  据介绍,印尼华社2006年国庆日首次举办升旗活动,当时政府修改国籍法,让华族享有与友族的平等待遇和权益,因此华社举办升旗活动,以示对国家的感激。去年,华社更配合国家独立日,再次举办升旗活动,以彰显华族对国家的效忠。

  今年庆典仪式总监俞雨龄表示,华社举办此项活动的意义,在于体现华族对印尼的感情。他说,印尼近几年政策改革及开放,使华社越来越受重视,所以华社在印尼的发展空间也逐渐扩大,华社对这个国家的情感和感激愈加深厚。

  他表示,华社接下来每年国庆日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但不一定都以升旗方式来庆祝,华社还可通过其它方式,表现爱国精神。

  印华百家姓协会顾问团主席李伯巧表示,华社通过升旗仪式,表现出对印尼的忠心与爱心。他说,政府逐渐采取更开明态度对待华社,让华裔享有与其它友族同等的地位,华社应更珍惜和更忠于国家。

  他也呼吁华社不要只专注于经商方面的活动,更应积极参与其它领域建设,如协助国家推动体育发展。

  问及当年国家独立时,他是否仍有印象。他说,国家独立之际他年仅13岁,还在乡下学习,对当时情况记忆模糊,唯一印象是知道邻居参与争取国家独立。直到进入大学,才对国家的独立过程较了解。

  雅加达地方议会议员杨秀珍今年没出席总统府举行的国庆活动,而选择参加华社举办的庆祝活动。她的一颗心,就跟其它出席者一样,希望国家看到华社的爱国之心。

  她说:“这次升旗活动地点较远,我起初担心出席人数少,看到这么多人出席,我心里很高兴,证明华社开始团结起来,共同体现爱国精神。”

  印尼华人文化公园筹建部主席兼外事副主任吴明理说,他对华族享有与友族同等的地位感到光荣和自豪,这证明印尼政府开明。

  “在印尼,华族是继爪哇和西爪哇族之后的第三大族,在文化园内有华人文化园,就好象有自己的家。”

  他表示,华人在印尼落地生根、发芽、成长,自然视印尼为祖国,但华人也带着千年中华文化来到印尼,所以华人将古老和丰富的文化与本地风土民情融合起来,并擦出火花。

编辑:张旌】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