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画作登上日本邮票 福田赞日中关系新生力量

2008年08月24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纪念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订30周年,日本于8月12日发行特种邮票一套10枚。其中四枚采用了旅日华人画家王传峰的作品《鱼水情·四季》。这是王传峰的作品第二次入选。2002年,王传峰的作品《源远流长》被日本总务省选为日中邦交正常化3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 中新社发 段跃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近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纪念邮票》在日本正式发行。中国旅日青年画家王传峰的作品成了邮票中的重要图案。

  《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周年纪念邮票》由日本邮政会社发行,图案取材于日本著名画家平山郁夫、旅日中国画家王传峰的作品,由日本邮票设计师森田基治精心设计而成,是中日两国艺术家艺术创作的结晶。

  纪念邮票一套10枚,面值80日元,总发行量150万套,共计1500万枚。其中平山郁夫的“日本和中国的世界遗产—中国的天坛、灵峰黄山、敦煌石窟九层楼和日本法隆寺五重塔”,再现了中日两国二千年丝绸之路文化交流史;王传峰的“鱼水情·春夏秋冬”把鱼和红梅、睡莲、红叶、水仙巧妙地融会在一起,折射出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0年来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日本内阁总理大臣福田康夫发来贺信表示祝贺。福田首相在贺信中说,“平山郁夫画伯除了在美术教育领域之外,常年为日中文化交流和世界和平做出了贡献”,并在贺信中说王传峰是他要好的年轻中国朋友,这次邮票图案所采用的“鱼水情·春夏秋冬”把他的画风表现得淋漓尽致,他称赞像王传峰这样年轻有为的中国画家与平山郁夫这样代表日本的画家进行合作,让我们预感到新一代日中关系的新生力量。

  中国日本友好协会会长宋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外交部副部长武大伟等向两位艺术家发来贺词表示祝贺。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