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泰国华文媒体社论:北京奥运会向世界展示了中国

2008年08月2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24日晚,北京奥运闭幕典礼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会场上空施放绚丽的烟火,拉开典礼序幕。 中新社发 CNAsports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八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顾时宏)泰国华文媒体《亚洲日报》今天发表社论称,北京奥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

  社论说,在全世界的一片赞叹和称许声中,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二十四日在中国首都北京隆重闭幕。为期十六天的北京奥运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点,为世界、为各国运动员留下了一个深刻美好的回忆。

  社论指出,一万多名世界各国优秀运动员会师北京,他们本着“团结、友谊、和平”的奥林匹克精神,在本届奥运的各个项目作出了精采出色的表演,打破了三十七项世界纪录,刷新了七十五项奥运纪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好成绩,为他们的国家和人民,争得了荣誉和骄傲。在他们中间,中国奥运兵团的优异成绩,令全世界瞩目,中国健儿在本届奥运赢得了五十一枚金牌,高踞金牌榜首。

  社论认为,本届奥运会前所未有的成功和完美,正是首届奥运会以来奥运史上一枚最大的金牌。七年来,十三亿中国人民为筹备好本届奥运,竭尽全力,不折不扣地兑现了对奥运会的全部承诺。在整个奥运会期间,保持了“零事故”,为各国运动员创造好成绩提供了优越安全的比赛场地和环境。在整个奥运会期间,保持了“零投诉”,为各国运动员提供了一个住好、吃好、休息好的满意的家。

  社论还说,本届奥运为大会提供的安全保卫,同样是一流的。中国的部队、武警和各个有关部门的保卫人员,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密切保护看整个奥运会场馆、住地、人员和所有环境的安全,到了滴水不漏、针插不进。北京奥运会的圆满成功,向全世界宣告了,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十三亿中国人民一往直前的步伐。

  社论称,北京奥运会胜利闭幕了,但整个奥运会留下的一笔巨大温馨的精神财富,却深深地留在中国人民心里,留在世界各国人民心里。北京奥运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让世界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也让中国进一步深入地了解了世界。北京奥运拉近了世界和中国的距离,让世界心悦诚服地看到了一个正在和平崛起的强大的中国,将为整个世界和全人类,作出积极的、无私的贡献。(完)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