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总会长黄家定吁巫统约束“华人寄居论”言论

2008年09月01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大马巫统官员“华人寄居论”风波继续受各方关注,马华总会长黄家定8月31日表示,除了发表“华人寄居论”的阿末依斯迈应公开道歉,巫统也应全面有效及诚恳的约束各级党员发表类似言论。

  黄家定当天针对民政党建议国阵拟定行为守则,对付发表不负责任言论的种族极端分子一事发表谈话时,这么说的。

  他说,所有国阵成员党,都必须严厉制止党内极端的言论。“如果再不下定决心,原本已面对各种考验的国阵,将进一步受打击。”

  他说,在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发表华人寄居论事件上,首相有必要谕示阿末依斯迈公开向华人道歉,因为其言论已伤害到华人的感受。

  黄家定说,接下来,巫统也应全面有效率的、诚恳的约束该党各级领袖,不可再发表类似言论,并且在国阵内,以真诚和亲善的态度对待各民族。

  促引煽动法令对付

  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则在周日发文告,促请内政部长斯里赛哈密援引煽动法令,对付发表“华人寄居论”的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因为他的言论具有煽动种族的成分,同时已严重伤害到国民的团结。

  他指出,阿末依斯迈在峇东埔补选期间说出这种极端言论,除了让华人感到痛心,也破坏各族人民的团结。

  彭文宝说,从华社在过去数天激动及愤怒的反应看来,阿末依斯迈的极端言论已破坏种族和谐,从法律观点,阿末依斯迈早应遭到1948年煽动法令的对付。

  他认为,阿末依斯迈这种政客必须受到严厉的谴责,巫统不应该坐视不理,应对付发表极端言论的领袖,包括革除党籍。

  要求警方介入彻查

  针对“华人寄居论”,马华大山脚区会、马青区团和妇女组表示坚持不妥协,即使首相说不应成为课题,他们也要为华人抗争到底。

  该区会主席刘一端说,“华人寄居”的言论不但已引起华社和华基政党的不满,同时也向警方报案,以求警方介入处理和彻查阿末依斯迈的煽动性言论。

  他指出,华人也是与其它族群一起争取国家独立和积极参与建国工作,从来没有放弃效忠国家精神,更可肯定的是,华人不是寄居,而是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

  刘一端也吁请华团组织作出强烈的抗议,团结华人的力量,向阿末依斯迈施压,讨回一个公道。(庄思梅)

编辑:张旌】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