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局势动荡影响泰国旅游业 游客减唐人街生意惨淡

2008年09月03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自武汉的付先生刚从曼谷旅游归来,他说当地新闻连日都报道最新示威情况,心情难免受影响。(香港《文汇报》)


    8月26日占领泰国总理府的泰国人民民主联盟27日继续在总理府大院里静坐示威,守卫在总理府的警察已经退守在总理府后院。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泰国局势不稳定,香港有多个泰国团取消,但仍有少数旅行团如期出发,有团员昨天在香港机场表示,担心局势恶化,向旅行社提出退团不果,惟有“硬着头皮”出发,但抵达后不会离团活动,而昨日刚从曼谷回港的市民,则表示当地大致平静,未见混乱情况。局势动荡亦影响当地的旅游业,有华侨表示,旅行团数目少了,生意额减一半。

  唐人街生意减半

  关键旅行社一个曼谷芭堤雅5天团,昨早按原定计划出发。团员黄先生表示,曾提出过退团,向旅行社要求转到另一个团,或者往内地旅游,但被旅行社拒绝,现时唯有自己小心一点。来自武汉的付先生,刚到曼谷旅游,他透露当地新闻连日都报道最新的示威情况,心情难免有点影响;而泰国华侨马女士强调来港只为探亲,并不担心泰国情况,但她同行友人则告诫记者,暂不宜到泰国旅游。

  泰国动荡政局也影响到当地的旅游业,在曼谷唐人街开设店铺售卖传统泰国食品的林先生表示,旅行团数目少了,生意减了一半。

  保险未必有得赔

  花钱到外地旅游,不少旅客都会购买旅游保险,但求玩得安心。但有香港保险业界称,到政局不稳定的国家或地区旅游,旅客如果没有额外购买“政局保险”,发生意外或人命伤亡时,未必可获赔偿。

  世运保险顾问主席罗少雄表示,一般旅游保险只保障天灾、横祸带来的损失,但暴乱、政治示威以及骚乱等,属非一般的事故,若期间旅客遇上意外,保险公司有权不作赔偿。他建议,市民如果要到政局不稳定国家或地区,如非洲和东南亚部分国家等,应购买附加保险,如政局保险。(郝君儿)

编辑:刘郁菁】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