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探访在韩中国人被杀现场:一名中国人被捅20多刀

2008年10月22日 10:21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警察等灭火人员正在控制案发现场。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10月21日确认,20日发生在首尔一家旅馆的纵火行凶事件已造成3名中国女性公民死亡,另有3名中国妇女受伤。记者21日下午前往凶案发生地——位于首尔江南区名为“DECSVIL”的考试院采访。

  记者到凶案现场已是21日下午6时,仍有多名警察在警戒线看守,不允许随便进入。考试院入口的一块黄色牌子上写着“安静舒适的考试院”以及考试院的名字和层数(3-5层)。考试院建筑是个L型的5层楼房,跟考试其实没什么关系。楼的一层和二层分别是几家比较大的厨房用具超市、吃生鱼片的饭店和啤酒吧,地下一层是练歌厅。除了位于3层的窗户破碎外,看不出发生火灾的痕迹。但走进考试院,惨状一目了然。3楼走廊已经烧得漆黑,屋内房顶也烧破了,倾倒的鞋柜和无序摆放的鞋子到处都是。凶犯20日先放火焚烧自己的房间,然后持凶器行凶。

  这家考试院共560平方米,分布着85个房间,可以想象每个房间的实际面积有多大。虽然有如此多的房间,但除了出入的一个楼梯口外,没有其他紧急出口。楼外有两个简易铁梯从四楼延伸到一楼,但上面挂着很多牌子,梯子完全发挥不了作用。在20日凶案发生时,一名男性试图从窗户逃走,不幸坠楼而亡。

  虽然前一天发生了行凶事件,但周边每个饭店都坐着不少客人在吃饭。记者试图向饭店老板打听消息,他们都摆手拒绝。据称,很多中国人就是在考试院周边的市场和饭店里打工。

  韩国的大学宿舍很少,从外地来的学生申请不到学校宿舍的话,很多人就住在考试院这样的地方。首尔市就有3400多个考试院。考试院的房间设施简单,非常狭小,但由于价格相对便宜,逐渐演变成大众化的旅馆。并被韩国人称为“贫民村”。据了解,最近一两年,来考试院居住的中国朝鲜族人数剧增,很多考试院里一半以上都是中国人。凶案的发生让他们深受震动。考试院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引起众多关注。

  曾在考试院生活过几个月的洪水龙告诉记者,考试院的房间里一般放一张单人床和一张一人用的书桌。桌子和床之间的距离仅容一个成年人穿过。行李只能放在床下。做饭要去公用厨房,洗手间也是公用的。考试院的房间分为有窗和没窗的两种,没窗的便宜,很多在地下。虽然各地价格不一样,但一般在20万-30万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80韩元)。洪水龙说,最重要的是,住在考试院里不需要交押金,只要每月支付即可。他也表示:“如果长期住在这样的环境里,肯定会患上忧郁症”。

  在考试院里居住的还有不少经济拮据的韩国人,20日血案的制造者郑某就是其中之一。据《朝鲜日报》21日报道,警方调查发现,郑某从2003年9月开始一直住在“DECSVIL”考试院。他2002年8月从地方一所高中毕业后来到首尔。从2003年3月至今年4月一直在首尔江南地区和京畿道一带的饭店里做停车指挥员和服务员等工作,从5月开始成为无业游民。韩国警方称,郑某当天因为金钱和健康问题而烦恼,最后自暴自弃犯下罪行。据称,嫌疑人使用的凶器是模仿平时喜欢看的动作片中的主人公使用的凶器,就连犯罪当天的着装也是模仿凶残的影片主人公。

  韩国警方21日委托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对6名死者进行了尸检。警方称这是为了确认准确死因,但死者家属提出强烈抗议,称没有必要这么做。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在记者会上称,有一名中国人在顽强抵抗中,被捅了20多刀,可见凶手多么残忍。(詹德斌)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