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韩国纵火案遇难者李月子女儿:妈妈盼着回家团圆

2008年10月23日 15:3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发表评论



    10月20日,韩国首尔市江南区论岘洞一家旅馆内发生一起纵火行凶案,造成中国女性公民3死3伤。图为警察在凶案现场拉起警戒线。(新华社/纽西斯通讯社)

  在韩国旅馆纵火案中遇难的3名中国妇女中,有一位是黑龙江省海林市50岁的李月子。10月22日,记者设法与李月子的家人取得联系。“妈妈在那边工作很辛苦,却从来不对我们抱怨一声,她常说,等攒些钱,日子好转了,一家人就又能团聚了。”李月子的二女儿方女士呜咽着对记者说,她和弟弟正乘坐开往哈尔滨的火车,后天就能抵达韩国。

  噩耗传来四处打探母亲消息

  听说有3名中国人在韩国旅馆纵火案中遇难的消息后,在海林市的李月子的二女儿和儿子十分焦急,因为李月子就在这家旅馆住。“我听说这个消息后,立刻给在韩国的姐姐和爸爸打电话,他们也一直拨打母亲的电话,但是母亲那边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姐姐告诉我,她去过殡仪馆了,母亲出事了。”

  方女士说,当时她简直无法相信这个事实,疯了似地不断追问姐姐是否看清楚了,姐姐和父亲在电话那边哭得说不出话来,全家人在电话中痛哭,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之中。

  “妈妈很辛苦,却从不说累”

  据了解,今年50岁的李月子和丈夫育有3个子女,大女儿嫁到韩国,二女儿26岁,已经结婚生子,小儿子20岁。李月子一家虽不富裕,但感情很好,每逢节日,全家人会编排好节目,吃完饭后翩翩起舞,其乐融融。

  李月子夫妇都是农民,一直靠种地为生。2006年,为了贴补家用,李月子的丈夫到韩国去打工。不久后,李月子也到了韩国。

  方女士说,母亲到了韩国后,在当地的一家餐馆工作,父母虽然都在韩国,却因工作地点离得太远,又各自忙于工作,无法住在一起。有时候,半个月也见不上一面。母亲为了节省路费,就租了餐馆附近当地叫作考试院的房屋居住。

  据介绍,发生纵火案的建筑物的3楼和4楼是考试院,虽然叫考试院,但里面却几乎没有考生入住。这里住着在附近市场工作的中国朝鲜族女性和在工地打零工的工人等60余人,他们每月的房租是17万至25万韩元。由于考试院月租便宜,对打工者来说很受欢迎。

  异国淘金踏上不归路

  方女士告诉记者,每次母亲李月子往家里打电话,都说自己工作挺轻松,也挺开心的,从没说过一声累。可是,从母亲邮寄过来的照片上看,母亲穿的还是从国内带过去的衣服,母亲笑容很灿烂,但是皱纹却加深了不少,人也瘦了。方女士的姐姐给方女士打来电话时说,每次她去看母亲,都得去餐馆找,即使在休息时间,母亲也经常到别处去加班,很多次,她都扑了空。姐姐还抱怨过,虽然在一个城市,母亲却因为忙于工作很少去她家。

  每次打电话,方女士都会劝母亲吃好点,别太辛苦了。这时,李月子总是说:“我越努力工作,我和你爸就能越快回老家,咱们一家人就能团聚了,我最盼着这天啊。”每当说到这里,李月子总会开心地笑,一家人团聚的动力推动着她不知疲惫地工作。方女士说到这里哽咽了。辛勤劳作的母亲,怀着对家庭的无限留恋永远地走了,儿女们算着日子等着她回去团聚,她却看不到那天了。

  方女士说:“妈妈所憧憬的全家团圆,有一天会实现,但是,一家人坐在炕上,就少她一个人,留下了无尽的遗憾。”(黄迎峰、刘继斌)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