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华半数州主席或换人 翁诗杰料掌雪州及柔州

2008年11月11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为了平衡柔佛州内势力,翁诗杰有可能会以总会长身份暂代柔州主席一职。(图:星洲日报)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11月11日召开的第一次马华中委会会议或将宣布半数州主席换人,其中马华总会长翁诗杰继续掌管雪州及兼任柔佛州主席的可能性极高。

  消息指出,为了平衡柔佛州内势力,翁诗杰有可能会以总会长身份暂代柔州主席一职,并在局势稳定后,由来自柔州的副总会长陈国煌接任。

  蔡细历掌柔可能性不高

  不过,也有人猜测,翁诗杰或将直接委任陈国煌出任州主席;一般相信,由于柔州半数区会已在较早前,表态要求翁诗杰接管柔州,因此蔡细历出任柔州主席的可能性不高。

  根据柔佛过去的传统,一般都是由总会长或内阁部长担任柔州主席,尤其是在308大选后,柔州已俨然成为马华及巫统不可失去的政治堡垒。相信由翁诗杰延续过去的传统,以部长身份代表马华与柔佛州务大臣谈判,也是翁诗杰考虑亲自接管柔州的原因。

  或委部长级领袖接管沙巴

  消息指出,翁诗杰也有可能委任部长级领袖接管沙巴州主席一职,以解决沙巴州内派系纷争问题。

  据了解,在本届党选中,由于沙巴大多数区会倾向支持蔡细历,翁诗杰委派资深中央领袖也有助于平衡沙州势力。

  不过,也有消息认为,现任沙巴州主席拿督邱克海以马华中委及沙巴助理部长身份继续掌管沙州,也是大有可能。

  甲霹玻森直区主席料换人

  另一方面,可能出现州主席换人的州属包括马六甲(原任冯镇安)、霹雳(原任黄家泉)、直辖区(原任陈财和)、玻璃市(原任黄雅兰)及森州(原任黄家定)。

  消息指出,马青总团长魏家祥将取代在本届党选中竞选副总会长落败的冯镇安出任甲州主席一职,而霹雳州主席一职则是由同样来自霹雳的最高票副总会长江作汉出任。

  而蕉赖区会主席兼上议员郑福成据说将取代陈财和,出任直辖区州主席一职;玻璃市州主席则将由玻璃市州唯一的中委兼州议员傅之初出任。

  至于原本由前任总会长黄家定坐镇的森州,或将由姚再添或尤绰韬出任,两人也是森州唯一的两名中委。

  一般预测,翁诗杰将以区域及州属代表性,以及党职及资历作为委任州主席的主要考量,不过以翁诗杰不按牌理出牌的性格,也有可能会出现意料之外的宣布。

  翁掌雪州是基层意愿

  雪州是马华大州,但是州政权却在308大选落入民联手中,一般认为,若翁诗杰将领导雪州的重任委予他人,或将引起基层的不满。

  308大选后,在今年4月取代庄祷融接任雪州主席的翁诗杰是雪州硕果仅存的国会议员,一般相信以他是总会长及内阁部长的身份继续领导雪州马华,也是雪州基层的意愿。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