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争取华人选票 大马登州提前分发大红包给华社

2008年12月28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综合报道,为了争取华人选票,马来西亚登嘉楼州务大臣阿末沙益提前分发大红包予华社。

  《南洋商报》报道,适逢补选落在农历新年前夕,为避免触犯竞选条规,即提名日后政党不准发放任何金钱予选民,阿末沙益前天提前宣布拨款610万令吉(约260万新元)给当地华社。

  他说,州政府已批准330万令吉,供登州中华大会堂兴建新会所,而280万令吉则可提升瓜登中华维新中学刚建竣的礼堂设备及校园基本设施。

  他在瓜登中华维新中学礼堂与华社交流时说:“我希望瓜登华社能真心及善用这些设备。”

  同时,他也分发5万令吉拨款予37个庙宇和团体,以及提早分发农历新年援助金予贫穷家庭、乐龄人士及单亲家庭等。他说,只要华社继续支持国阵,他承诺将继续提供更多拨款予华社。

  承诺委任华人特别助理

  瓜登国会议席约有9000名华人选民,是整个登嘉楼州最多华人选民的选区。

  此外,据马新社报道,国阵(巫统)候选人万阿末法立承诺,他中选后将委任华人特别助理,协助他处理选区事务。

  万阿末法立上议员也是内政部副部长,他指出,委任华人特别助理将可让更了解华社的问题,以便设法解决。

  他说:“如果我获得支持,中选为国会议员,我将扩充在瓜拉登嘉楼的服务中心,并且委任一名懂得广东话及华语的华人特别助理。”

  万阿末法立在中华维新中学向3000名华人发表演讲时说,他从小跟华社建立了关系,他的小学及中学教师大多数是华人。

  他透露,毕业之后,他和一名华人成为生意伙伴,长达16年。“虽然我是马来领袖和回教徒,我承诺将成为全民的代议士,不分种族和宗教。”

  他也说,华人选票在这次补选给于国阵的支持非常重要,华人选票将能确定国阵获胜。他说,每张华人选票都非常重要,华人选民动向应关注。“我有信心华人选民会和我同在,确保国阵胜利。”

  瓜登国席是因为教育部副部长拉沙里依斯迈上个月心脏病发作去世,必须举行补选。选举委员会已定下月6日提名,17日投票。

编辑:刘郁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