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忙里偷闲迎春节:吃中国食品网上看春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忙里偷闲迎春节:吃中国食品网上看春晚
2009年01月26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京池袋一家中国食材店内挤满购置年货的华人。1月25日摄于东京。(日本共同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6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虽然日本社会不过春节,但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也都忙里偷闲忙着过年。

  25日下午,东京池袋的一家中国食材店内人头攒动,收款台前排起了长队,让本就狭小的店铺显得更加拥挤。服务员手里一边忙一边笑着说:“过年了,今天好忙啊!大家都买年货,卖得最好的是饺子!”手里拿满年货的李先生说:“日本不过春节,公司也不放假,不过还好今年除夕正好是个周日,买些中国食品晚上和家人一边吃一边在网上看春晚。”

  中资火锅连锁店“小尾羊”的社长王明琳说:“这几天中国人的预约特别多,四家直营店基本上都满了。希望我们的服务能让在日华人感到一份家的温暖。”

  在日华人的数量近年来迅速增长,据日本法务省的统计显示,2003年时生活在日本的中国人约46万人,而这一数据在2007年达到了约60万人,现已成为生活在日本的外国人中最大的一个族群。(王征)

编辑:张冬冬】
    更多华人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