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华人华侨新春团拜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行华人华侨新春团拜会
2009年02月04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吉隆坡二月四日电 (记者 赵胜玉)尽管下着小雨,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院内仍然锣鼓喧天,人头攒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刘健伉俪与二百多位华侨、华人四日晚一同观看了吉隆坡关圣宫龙狮团精彩的舞狮表演。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四日举行华人华侨新春团拜会。

  刘健大使在讲话中说,二00八年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从相对落后的“发展中国家”,到今天成长为“最具活力的新兴经济体”,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说,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包括马来西亚华人在内的广大海外华人华侨是最积极、最热情的开拓者。

  他说,二00八年,是中马两国友好关系稳步向前发展的一年,官方互访不断,民间交往密切。

  据统计,去年马来西亚赴华人数达到四十八万人次,中国大陆来马人数超过九十万人次。去年两国贸易额达到五百三十五亿美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五点二。

  二00九年是中马建交三十五周年和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刘健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马友好关系能迈上新的台阶。

  马来西亚马华公会总会长翁诗杰在讲话中说,作为大国,他希望中国能成为区域经济的“火车头”,给区域带来昌盛动力。他说,中国不断增长的国力,将为中国人民带来福祉。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唐说,新春象征着美好的开始,代表着喜悦和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盼着笼罩全球的金融海啸早日过去,也期盼着马中关系谱写新的篇章,迈向新高峰。(完)

【编辑:唐伟杰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