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事谈福冈春节庙会:对侨胞事业具有深远意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领事谈福冈春节庙会:对侨胞事业具有深远意义
2009年02月06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6日电 中国驻福冈总领事武树民近日指出,春节是中国最重视的节日,春节文化是中国最传统节日文化的集中体现。即将举办的首届福冈春节庙会无论对当地华侨华人事业的进步,还是对福冈的发展都有深远的意义。

  2月2日,武树民总领事就首届福冈春节庙会有关事宜拜会西日本新闻社社长川崎隆生,并接受了该社编辑局国际部次长甲木正子的专访。

  武树民说,在第一时间得知华人社团要举办春节庙会的消息时,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一件大好事,非常有意义。福冈地区的华侨华人们能够筹办这么大的一个活动,我觉得非常了不起。据我所知,这次活动所有的经费主要来源于主办方——九州华侨华人商工协会和西日本日中企业家协力会等侨团。由于筹备时间短并考虑到金融危机对当地企业的影响,他们没有搞社会赞助。

  武树民指出,春节是中国最重视的节日,春节文化是中国最传统节日文化的集中体现。福冈春节庙会无论对当地华侨华人事业的进步,还是对福冈的发展都有深远的意义,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它为在福冈及周边地区生活、学习的中国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休闲、娱乐的文化场所。第二,为九州地区的中日人文交流提供了一个舞台,不仅展示中国春节传统文化,也融合了大量日本民俗,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第三,福冈是一个逐步走向国际化的都市,通过这个活动,有助于提升福冈在中国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中国观光客。第四,如果福冈春节庙会将来成为当地的一个人文品牌,将吸引更多日本国内外游客,从而对福冈的经济发展产生积极作用。

  武树民表示,福冈春节庙会今年是第一届,我希望它能取得成功,受到当地中日民众的喜爱。这次活动得到了福冈市政府、有关企业以及社会团体等各界的大力支持。到目前为止,春节庙会的筹备工作进展非常顺利,各项工作基本就绪。

  武树民还介绍了福冈地区的华侨华人情况。他说,据有关统计,福冈县内有华侨华人近2万人,整个九州地区约有6万多人,其中包括一万多中国留学生。近年来,九州地区中国留学生的增长率是全日本最快的,这是说明九州的优势正在显现。(摘编自日本中文导报网)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