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方检获一百二十公斤冰毒 拘捕九华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警方检获一百二十公斤冰毒 拘捕九华人(图)
2009年02月1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籍“珠香2543”号渔船涉嫌运毒。(网络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日本高知县警方十月九日表示,三名中国籍人士因涉嫌走私一批重达一百二十公斤的冰毒被逮捕。这批毒品装在四个大袋中,在高知县一座渔港被发现,估计市价约高达一百二十亿日圆。

  高知县警方表示,中国籍、职业不详的三十五岁梁威廉、三十六岁张翼、三十岁林江,因涉嫌违反日本的“兴奋剂管制法”遭到逮捕。据《读卖新闻》报道称,这三人均否认走私指控。

  高知县警方说,日本时间七日晚间九点二十五分左右,接获来自高知海上保安部的通报说,室户岬外海约八十公里处的太平洋上,有不明船只航行。之后,有一小船与该船分开,航向室户岬。当地警员加强戒备后,于十点四十分左右,在当地的椎名渔港发现四个大提袋。

  警方先检查其中的一袋,发现袋内装有黑塑料袋包裹着的白色粉末约三十公斤,经监定后得知是冰毒。后来,调查之后得知其它三袋也装有冰毒,四袋总计约一百二十公斤,估计市价约一百二十亿日圆。

  在发现大提袋的同时,有人目击不明人士驾车逃离渔港,日本警方于是紧急发布通缉令,后来在高知县的室户市内、德岛县海阳町小镇找到梁威廉等三人。

  高知海上保安部指出,不明船只于七日下午四点左右,航行在日本四国外海,属于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时,被第五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的飞机发现。

  高知海上保安本部的巡逻艇赶到现场下令停船,但该船不从,在追逐之后,八日上午十点五十分左右,船只于室户岬的外海停航,高知海上保安本部以涉嫌违反渔业法(回避临检)的罪名,逮捕四十七岁的船长郑献计等六名中国人。

  该船是中国籍“珠香2543”号渔船,九日上午被拖航至高知港。

  高知县警方研判这艘渔船与这起走私大宗毒品事件有关,县警方与警视厅、大阪府警局等已成立联合搜查小组侦办。

编辑:刘郁菁】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