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在日华人"充电"忙 日语学习班"人满为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失业在日华人"充电"忙 日语学习班"人满为患"
2009年02月19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突如其来的金融海啸席卷全球,业绩迅速恶化的日本各公司为削减开支纷纷裁员以求自保。许多被公司解雇的华人派遣社员纷纷走进日语学校“充电”,使首都圈内许多社区的免费日语学习班“人满为患”。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东京町田地域国际交流协会下设的日语班登录学生超过百人,其中来自中国的学习者接近半数,教师都是町田当地的热心日本市民。由于外国学生日语水平严重参差不齐,为确保教学质量,日语班始终坚持教师与学生1对1授课。

  负责人茂又女士介绍,学习班每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授课,此前只有星期六的教师人数紧张,而每星期二至星期五的学习班,都是老师的人数比学生还多,只要学生申请,马上就有老师前来教课。但2008年11月至2009年1月的短短3个月时间里,学习班新增学生达30人之多,其中许多都是金融危机后被裁员的华人派遣社员。

  其中来自辽宁省渖阳市的邢小姐今年27岁,2008年8月由日本派遣公司牵线,持技术签证来到日本,在一家计算机公司从事软件开发工作。谁知进入10月后,金融海啸一夜之间席卷全球,邢小姐所在的公司业绩迅速恶化,仅仅工作了2个月的她被公司解雇。失业后的近几个月时间里,派遣公司再也无法为她找到新工作。而因为邢小姐持有的是技术签证,不能随便到街上找临时工干,她于去年11月进入町田地域国际交流协会日语班学习,同时还在另外的一家社区免费日语学习班学习。她表示,现在看来已经不能指望派遣公司了,一定要趁现在的空闲时间尽快把日语学精。(孙盈)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