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人关注中国 近百问题提问温总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来西亚华人关注中国 近百问题提问温总理
2009年03月1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3日上午,温家宝总理举行中外记者招待会,在开场白中引用自己在纽约讲过的一句话:“信心要比黄金和货币还要重要”。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吉隆坡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 赵胜玉) “温家宝总理,您好!请让我们带上对您的亲切候问;祝您身体健康,诸事顺遂如意!” 一名槟城的来信首先表达了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我有问题问温家宝”活动举办以来,受到马来西亚华人的高度关注。截止到十三日,主办方共收到近百封来信。

  中国两会期间,中国中央电视台《华人世界》栏目征集全球华人及散居在世界各地的中国人,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问题和建议。

  《星洲日报》国际新闻编辑主任朱运键告诉本社记者,活动举办以来,得到马来西亚华人的高度关注,来信十分踊跃,涉及问题相当广泛。

  一封来信说,“海外华侨积极在当地争取接受华文教育的权力并广泛使用汉字,冀望华文、华语能成为世界通用语言与文字,海外华裔子民也受人尊敬,尤其是马来西亚,中国政府对此有何看法? ”

  一封署名“海外龙的传人”的来信说,“我是一位生长在东南亚国家的龙的传人,去年我看到温总理那么关心四川灾民时,非常感动。这么一个大国的总理能不顾自己的安危,亲身前往灾区参与救灾行动, 觉得中国政府真的能为她的人民付出一切代价来保护他们。于此我想问温总理, 那像我们这一群生长在海外的华裔子弟中国政府又会怎样看待我们呢?”

  据记者观察,来信中,马来西亚华人不仅殷殷期待中国的不断强大,还对温家宝总理的亲民风格大力赞扬;不仅关注华文教育,还对中国共产党如何避免再“折腾”建言献策;不仅关心人民币汇率走势,还对中国在现代化进程中,如何保护古建筑等物质文明表示关注。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