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普选将近 社会机构吁华人善用手中选举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印尼普选将近 社会机构吁华人善用手中选举权
2009年03月27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离4月9日的印尼普选只剩两个星期。2009年的普选是必须渡过的国法程序,而且非常重要,因为其结果将决定和影响今后五年的印尼前途。

  最近看来2009年普选的进程还笼罩着准备和实施之间的阴霾,例如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被已被登记为选民。其纷乱和合法性最近被质疑的固定选民名单,在一些地区/省出现许多越轨和膨胀的现象,成为政党与普选机构及政府之间的笔战,以致令人担忧普选的实施会被耽搁。

  身为非常关心国家民族的社会政治问题的社会自治机构的民族民主论坛,谨此向全体印尼市民尤其是华裔呼吁如下:

  1.维护及协助政府使2009普选能如期及安全地实施,不受社会上流传的消极传言的影响。

  2.为了民族的延续及前途,所有印尼公民最好善用自己的选举权而不成为投白票者。

  3.不妨去问RT/RW自己是否已经被登记为固定的选民。因为担心RT/RW/村长/地方普选委员会所具有的数据仍然是根据以前的名单,如2004普选或2007地方首长选举。

  4.鉴于2009普选的参与者/竞争者由38个政党组成,政党及候选人名字那么多,难于一个个记住,因此在决定投票时必须细心,不要受到来自任何方面的各种威胁/煽动。

  5.在政党图标及候选人号码/名字打钩号时必须细心和机灵以免打错。

  6.要选哪个候选人或政党全凭各人的良心,仅作为参考,以班扎希拉、1945年宪法、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统一国家及殊途同归为基础的政党需要予以重视,而地方议会、国会和雅加达地方议会候选人最好选那些以往和现在都有良好纪录的人,如不曾牵涉到刑事、贪污或三污而品德好且具有知识能力。

  7.雅加达特别区的市民必须打钩三张选票。首先,具有候选人照片的红色选票,用以选举地方议会代表。其次是没有候选人照片的黄色选票,用以选举国家议会代表。而第三张是没有候选人照片的蓝色选票,用以选举雅加达地方议会代表。要很好地一次打钩,不要触及底线,要精明地选出候选人。

  8.对打钩还不甚了解的市民可以参加各个社会自治机构所举行的普及宣传活动。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