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受伤中国游客多已退休 旅行社将商讨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新加坡受伤中国游客多已退休 旅行社将商讨赔偿
2009年04月1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辆载着中国旅客的巴士撞上新捷运双层巴士,并使双层巴士再撞树,并溜滑30公尺才停下,车头毁不成形,造成32人受伤入院。

  事故4月14日上午约10时发生,旅游巴士从福康宁公园接了25名中国湖南旅客,却在实利基路靠近实利基中心的路段,撞上56号双层巴士。

  25名中国旅客伤势较严重,但情况稳定。他们事发后连同导游、领队和司机分别被送往陈笃生医院、中央医院和亚历山大医院。双层巴士上除司机外,还有4名乘客,他们都受轻伤,敷药后离开医院,只有一人留院观察。

  坐在巴士后部的中国旅客倪道吉(50多岁)受皮外伤。他说,事出突然,来不及反应。他回过神后看见车头多名乘客倒在走道上,至少八人头流血,还有人手脚骨折,无法走动。

  坐在左边第二排的焦家艳(40多岁)撞上车门铁柱,额头有两道约13公分伤口,血流不止。她14日下午在医院急诊室告诉记者,额头缝了至少15针。她向记者描述事发经过说,他们乘坐的巴士差点撞上货车,虽然及时避开,却撞上双层巴士。

  另一名旅客江联群(59岁)眼睛被撞肿,额头擦伤。她14日下午在急诊室敷药后自行领药。她觉得旅游巴士的司机和导游都显得很累。司机13日晚还告诉他们,他得赶往另一处接送另一个旅行团。

  中国旅客多为退休人士,参加湖南光大国际旅行社10天新马泰旅行团,13日下午约3时从曼谷抵达,14日是行程第七天,原本打算继续前往马来西亚,后天回国。

  陈笃生医院发言人说,送到他们医院的伤者主要是擦伤和割伤,半数已出院,其他伤势较重者还未确定出院日期。

  旅行社的新加坡办事处市场经理张英姿说,当务之急是为出院旅客安排住宿,公司将商讨医药费和赔偿事宜。

  据悉,出事的旅游巴士装有车速控制器,最高时速60公里,但座位没有安全带,乘客在猛烈撞击下纷纷跌下座位。猛烈的撞击导致双层巴士冲上行人道,并把路边的铁栏压扁,把道路指示牌撞毁,再撞上大树。

  民防部队救护车将24名伤者送入陈笃生医院(7人)、中央医院(12人),亚历山大医院(5人)。(冯剑斌)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