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华人骑车环绕日本 助年轻人树立挑战精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华人骑车环绕日本 助年轻人树立挑战精神(图)
2009年04月24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骑车环绕日本的华人郭传幜在日本松江市。(《日本新华侨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居住在日本山口市的中国人郭传幜准备用一年的时间骑自行车环绕日本。

  郭传幜出身于中国北京,22岁的时候来到日本,毕业于日本山口县立大学。大学四年级的时候,他曾经两次骑自行车横越日本。最近,他向去年刚刚进入的日本公司提出“休职申请”,要用自己骑车环绕日本一周的行动“帮助日本年轻人树立挑战精神,也通过交流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

  4月10日,郭传幜骑着自行车从山口市出发,经过萩市,在4月13日进入益田市。他告诉记者,每天可以骑车行进40公里左右,遇到自己喜欢的地方就停留下来多住一天。4月20日到达松江市后,曾与那里短期大学的学生就中日关系的问题进行过交流。

  离开松江市以后,郭传幜预计经过境港市,4月28日到达鸟取市。然后,沿日本海岸北上,绕过北海道后顺太平洋沿侧南下返回。(陈桓)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