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华人博士肝功能坏死生命垂危 各方紧急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在日华人博士肝功能坏死生命垂危 各方紧急救助
2009年04月26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网报道,4月24日,中国驻名古屋李天然总领事访问名古屋大学,拜会新任校长滨口道成教授。李天然总领事特别感谢名大日前为救助身患重症的中国留日博士生所提供的大力协助与特别关照。

  今年3月,刚从名古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一名华人,与家乡中国东北的一家医院签订了回国服务的合同,在准备回国时,他身体状况急剧恶化,被日本医院诊断为急性肝功能坏死,肝功能的衰退危及大脑的知觉,随后他全身浮肿,处于半昏迷状态。

  3月19日,名古屋总领馆接到这名华人博士女友的求援报告,李天然总领事获悉后,委派首席领事白春华和主管领事赶到医院,一边看望病人,一边和院方积极接洽。院方介绍,病人已经肝坏死,唯有肝移植一个办法;如不能施行移植手术,那么,生命只能以小时来计算了。在日本,脏器的提供有严格的法律限制,须脑死亡病人方可实施,且数量极少,一年只有几例。面对如此严峻的局面,白春华领事立即向李天然总领事作了汇报,李天然总领事当场拍板,总领馆要尽全力协助。

  领事们紧急联系应大力的父母亲,让他们尽最快速度赶来日本名古屋,并通过大使馆联络日本外务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希望为病人父母来日签证开绿灯,还发送紧急公函到辽宁省公安厅,请求他们全力配合,为病人父母火速签发护照。另外,还致电辽宁省外办,请他们大力协助,并请他们配合应大力的亲属到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办理手续。

  病人父亲赶到日本后却不能在名古屋动手术,病人父亲已经62岁,医院规定,不能给超过60岁的人做肝移植手术,而京都大学附属病院可将年龄放宽到65岁,因此需要转至京都大学接受手术。因病人身体极度衰弱,不能经受颠簸,3月26日京都市政府特地动用了直升飞机,将病人从名古屋大学附属病院楼顶安全空运到京都大学附属病院楼顶。

  3月26日至27日连续17个小时,肝移植手术得以在京都大学附属病院顺利进行。日本医生表示,在为病人施行肝脏手术时,医学上计算的他的生命时间只剩下不到24个小时。

编辑:谢萍】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