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三大职场智慧助你成为受欢迎的人

2008年11月06日 15:03

   在职场之内,人人都拥有不同的存在价值,在岗位上应有的本领,想要在工作间表现出个人的魅力,仅靠自己的个人形象及成绩表现的优劣并不足够,还需要注重个人的职场智慧,做一个智慧与能力并重的职场员工。

  一、不随意泄露个人私隐

  职场内,同事之间的相处,少不免会涉及一些个人的秘密。这些内容当然是带著些不可告人或者不愿意让别人知道的隐衷;所以,万一真的有同事告诉了你一些个人的私隐讯息,那你可以相信是同事对你有百分之一百的信任,你们之间的关系一定比其他的超出一截,一则私隐讯息亦正是挑战你,是否拥有保守秘密的智慧。

  要是对方在其他同事身上听到自己的私隐秘密,不必多说,也就是你出卖了他,而被出卖的同事,肯定会在心里不止千百次的埋怨你,甚至为了之前付出的友谊和信任而感到后悔。

  因此,不要随意泄漏个人私隐秘密,便是巩固职场关系的基本要求,若果这一点智慧也把握得不好,恐怕没有同事敢与你交往。

  二、保持应有的职场距离

  在繁忙工作之余,也会有时间一班同事共聚闲话家常,这些情况最多会是发生在茶水间或公司的餐厅,许多人会在倾谈工作以外的事物时,炫耀一下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能力,如果你每事问,而且还要追问到底的话,很容易会识破对方的破绽。所以,应保持距离,凡事适可而止,只要保持兴趣,不必事事寻根究底。

  三、尽力将伤害降至最低

  在冗长的工作日子,总会有机会与同事发生一些小摩擦,在处理这些矛盾的时候,要注意采用适当的方法。职场是一处公共场所,处理纠纷时应该理性化,切勿表现得盛气凌人,就算你真的有理,要是你表现得理不饶人的话,同事对你也是会敬而远之;不给他人面子,不肯留给别人一点余地,是欠缺智慧的表现。找到解决矛盾及平衡的方案,将关系上的伤害性降至最低才是上策! (摘自加拿大《北美时报》/黄桂林)

编辑:陆春艳】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