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7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许又声:华商大会已成为树立华商形象的重要平台
2007年09月1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5日下午,在日本神户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接受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专访,谈世界华商的新趋势与新特点。 中新社发 滕剑峰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神户九月十六日电 题:华商大会已成为树立华商形象的重要平台——访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

  中新社记者 滕剑峰 朱沿华

  十五日,华人街热闹的舞龙、孙文纪念馆美丽的园林、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展览以及三千六百多来自世界各个角落的客人、数百名志愿者、蜂拥而至的媒体使与华人华侨有着不解之缘的神户显得格外热闹。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便在这种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已连续出席多届华商大会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不禁感叹道:这一凝聚全球华商精英的盛会已突破华商之间交流协作的局限,日益成为向世界展现华商形象的重要舞台并受到主办地政府和社会各界越来越热切的重视。

  他特别赞赏此次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在日本所产生的社会影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本要亲自出席大会的开幕式,但后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未能如愿。国土交通大臣冬柴铁三作为安倍的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此外,兵库县、大阪府、和歌山知事及神户、大阪市长等地方大员也出席了会议;丰田、松下、全日空等日本著名企业则积极为华商大会提供赞助。许又声认为,这都说明了华商大会已真正地突破了华商之间搞贸易的旧有模式,敞开胸怀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全方位的“亲密接触”。

  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侨务工作的官员,许又声长期关注华商经济的发展。他认为,华商大会快速发展与华商经济的蓬勃发展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到海外发展,华商最初的起点并不高。但他们却凭借勤奋、坚韧、灵活的特点在艰苦的环境中站住脚,在完成自身成长的同时也为住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近年来,华商纷纷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并已在人才、资金的储备方面都具备了完成一次崭新飞跃的条件。同时,在经济全球化的浪潮下,华商日益成为世界经济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华商之间建立起来的合作网络,各国的产品、信息、技术和人才可在全球范围内流动起来。因此,各国主流社会都开始将目光投向华商群体。

  华商大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产生并快速成长起来的,华商经济的发展与华商大会的成长相得益彰。许又声副主任表示,推动华人华商进入所在国的主流社会一直以来都是国侨办努力探求的方向。华商大会能够成为展现华商整体形象、为他们与各国特别是主办地所在国政经各界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是令人欣慰的。

编辑:王海波】
相关报道
·许又声:华商已成为世界经济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
·许又声出席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招待会
·许又声:海外华商是世界经济舞台不可忽略的力量
专题: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暨2007日本中华年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