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李海峰:中国东盟博览会成华人参与中国建设桥梁
2007年10月2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十月二十九日,二〇〇七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商机介绍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两百名华商参加会议,会上签约十八个项目,金额三点八六亿美元。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十月二十九日,二〇〇七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商机介绍会在广西南宁举行,两百名华商参加会议,会上签约十八个项目,金额三点八六亿美元。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和广西自治区主席陆兵出席推介会。 中新社发 刘万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刘万强)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今天在此间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推动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

  二〇〇七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商机介绍会二十九日在南宁举行,李海峰出席并致辞。她说,已经举办三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日渐成为推动中国—东盟区域合作的最重要的平台之一,对于加快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建设进程,搭建起中国与东盟各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舞台,推动广西经济跨越式发展,都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她说,同时,博览会为推动华侨华人参与中国经济建设,实现更大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桥梁作用。从一定意义上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也已经成为海外华商互动、交流、合作、发展的盛会。为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尤其是东盟华商的资源优势,促进广西的引资引智和对外开放,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全面开放开发,国务院侨办和广西自治区政府决定共同主办海外华商相聚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商机介绍会。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特别为海外华商量身定做的一个合作交流平台,为海外华商投资中国特别是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牵线搭桥。这也是推进海外华商深入参与中国经济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一次新尝试。

  广西自治区主席陆兵在会上说,广西地处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与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地带和“桥头堡”,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欢迎各地华商前来投资考察,寻求合作。广西招商局、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委会办公室、桂林、贺州在会上介绍了广西投资环境、产业导向、招商重点项目及北部湾地区开发建设等情况。

  香港世茂房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印尼金锋集团董事局主席林文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中国首席代表田长桉、泰国TCC集团首席代表周美珠等来自世界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两百名重要华商参加推介会。会上广西与华商共签约十八个项目,金额为三点八六亿美元,其中新加坡企业与桂林高新区签约、投资六千八百九十五万美元建设五星级酒店及商业综合项目,印尼油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与来宾市签约,投资六千六百六十七万美元建设甘蔗造纸项目。

编辑:谢萍】
相关报道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广西农垦签约188亿元
·中国-东盟博览会项目签约活动 东盟国家唱主角
·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 曾培炎等发表演讲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 曾培炎等出席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看望东盟留学生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中国-东盟博览会 会见华商
相关专题:第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及系列活动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英国政府将改变留学生移民统计方式 高校表欢迎
-美1.5代移民儿童学业出色 家庭影响优势延至成年
-留学热潮下的中国学子之学业篇:在历练中成长(图)
-纽约华埠经济重振之路漫长 华人难属忆述失亲之痛
-政府鼓励措施生效 大马华裔申请当公务员人数大增
-紧缩下英知名大学仍招更多国际生 困境中的留学生
-911后遗症仍存纽约华人少求助 家人忆华人英雄空姐
-加拿大严查入籍欺诈波及万人 华人移民热点转美国
-紧缩政策下英国知名大学仍然招收更多海外学生
-何亚非设“家宴”款待香港潮属社团总会访问团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