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京市侨商会会长陈丽华:情系紫檀工艺的女富豪

2008年01月14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市侨商会会长陈丽华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四日电 题:情系紫檀工艺的女富豪

    ——记北京市侨商会会长陈丽华

  中新社记者 沈嘉

  陈丽华最为人乐道的是她的传奇履历。这位最早登上中国女富豪排行榜的香港女企业家不仅是活跃的私人博物馆馆主,拥有可以和故宫媲美的紫檀物器,在推动内地和香港合作方面亦是一位相当活跃的明星。

  每年京港洽谈会推介时,记者都能见到这位精力充沛的女士。这位北京市侨商会会长常说,自己的今天得益于改革开放的政策。中国侨商企业投资协会成立前夕,记者再次采访了她。

  对于事业根基所在地北京,陈丽华有很深厚的感情。“北京是个宽阔的舞台,我们在北京投资很踏实。”陈丽华不止一次表示,有民众的理解和政府的支持,自己在内地投资愈加“有劲”和“上瘾”。

  陈丽华投资北京的历史可追溯至十五年前,长安俱乐部是其第一个项目。她坦承一开始确实感到谨慎,并有所顾虑。但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北京首家五星级会所顺利建成。

  陈丽华的富华国际集团在北京已拥有数家房地产企业。在建的北京王府井金宝街开发项目也出自她的手笔。这个投资逾四十亿元港币的项目引人注目的不仅是其高档定位和广厦云集。重要的是,在此金街的规划全景图中,有北京市最大的四合院保护群落。这也是陈丽华引以为豪的地方。

  四十余个有历史价值的四合院将被保护,成为寸土寸金之地独特的景致。陈丽华认为,这样的成本值得。她把北京看成扎根之所,对于城市发展和保护,她积极参与。

  在全国两会和北京市两会上积极建言献策,是身为数届全国政协和北京市政协委员的陈丽华参与社会事务的方式。“为什么我们会这么认真地在北京参政议政呢?”陈丽华在北京市两会上曾向本社记者透露心愿说:“因为这里也是我们的家,我们已打算世代都扎根在北京!”

  陈丽华最近启动了新计划。包括在北京通州建立国际生态园和国际医疗城。据说后一个项目的投资额相当于八、九条金宝街。

  对于终生挚爱的紫檀事业,陈丽华成竹在胸。继紫檀宫、丽华阁之后,紫檀博物馆三期工程、也是收官之作——紫檀国际艺术交流中心将于今年四月全部建成。

  紫檀博物馆内的精品多由陈丽华亲自布选。“要有把血变成汗流出去的精神”,这是陈丽华的总结。

编辑:谢萍】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