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冀中国侨商会成为和谐的“侨商之家”

2008年01月1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月16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郭东坡、民政部副部长姜力、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谢国民共同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揭牌。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1月16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等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颁发证书。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六日电(邓敏) 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今天在京指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是侨商事业在中国蓬勃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华侨华人工商企业界的一件大事,也是侨务工作的一件喜事。她希望把协会办成深受侨资企业欢迎和信赖的“家园”。

  十六日下午,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中央有关部委领导,各省区市侨办主任与侨资企业家们聚集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李海峰在协会成立大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李海峰说,中国是一个侨务大国,几千万华侨华人分布在世界各地,是中国国情的一大特点。在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华侨华人以不同方式在支持和参与中华民族的解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率先在中国投资兴业,不仅拉开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帷幕,带来资金,同时还带来新理念、新思维以及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据统计,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创办的企业约占中国“三资”企业的百分之七十,投入的资金约占中国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百分之六十。他们捐赠公益事业和扶贫救济的款额高达六百多亿元。

  李海峰认为,广大海外侨胞遍布世界的商业网络,对于中国实施市场多元化和走出去战略发挥了独特作用。随着侨资企业的发展壮大,广大侨商迫切希望建立自己的社会组织,以达到增进联系、维护权益、共谋发展、服务社会的目的。成立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顺应了广大侨商事业发展的需要,体现了企业家们为侨商事业和民族兴旺甘于奉献的精神,同时表明了中国政府对侨资企业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

  李海峰表示,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立,拓展和延伸了为侨服务的途径。国侨办将高度重视发挥全国性侨商组织的作用,使之成为广大侨商组织联谊、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侨办联系团结服务侨商的重要载体,为侨商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为国家发展大局发挥独特作用。

  她承诺,作为主管部门,国务院侨办将支持商会的发展,使之成为在中国商界乃至全球华侨华人工商界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商会组织。(完)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