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宁波帮”20多年来已在全国捐赠达60多亿元

2008年04月06日 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宁波四月五日电 (记者 张慧慧)浙江省宁波市侨办披露,据不完全统计,一九八四年以来,“宁波帮”在全国捐赠金额达六十多亿元人民币,宁波市捐赠额常年保持在五千万元左右。

  宁波市侨办副主任刘国平介绍说,宁波是浙江省的重点侨乡之一,有三十多万海外侨胞旅居在世界六十六个国家和地区,多年来,广大宁波籍海外侨胞、港澳同胞视宁波建设发展为己任,视祖国为“大家”,慷慨捐赠,扶贫济困,回馈社会。仅在宁波地区,一九八四年以来,宁波籍海外的华侨、港澳同胞捐赠金额达十二亿元。二000年以来,二百十三位“宁波帮”人士提供的五百六十二个项目,折合人民币四亿元的捐赠,积极推动了宁波的经济、社会发展。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对教育、卫生等领域重点投入和扶持力度的加大,“宁波帮”捐赠方式开始由早期的硬件办学向基金助学发展。目前,宁波市已有各类基金五十多项,总规模达到六千五百多万元,其中傅在源先生于二00四年设立的“富的大学生基金”,至今已资助九百多名浙江、湖北、贵州等地的升入全国重点大学但经济困难、学业优秀的学子,累计资助金为一千二百多万元。

  近年来,“宁波帮”的捐赠范围也开始走出宁波、浙江,面向全国。在宁波市侨办的“牵线搭桥”下,宁波籍侨胞积极发挥一己之力助推“新农村建设”。据不完全统计,“宁波帮”已向西部捐赠近六千万元(不包括宁波籍“慈善大家”邵逸夫捐赠),足迹遍布新疆、西藏、贵州、四川、安徽、河北、内蒙古等地。

  刘国平说,随着海外华侨华人的第二、三代逐渐成为当前华人社会的中坚力量,“宁波帮”也因此出现了“父子共捐、夫妻共捐、兄妹共捐、朋友共捐”的新特点,如赵安中三子赵亨文、李达三子女、王宽诚子女、顾国华之子顾建纲等,都是受父辈鼓励或继承父辈遗愿,纷纷捐赠以支持家乡教育、科技、文化建设,严信才夫妻、叶泰海夫妻、范鸿龄姐姐、赵安中朋友汤于翰等,也是在丈夫、兄弟、朋友的影响下,积极投入到捐赠行列。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