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在梅州启动

2008年05月1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3月24日,国务院侨办与农业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该活动旨在顺应、满足侨胞关注三农、关心家乡,推动新农村发展的愿望,为侨胞搭建造福桑梓、帮扶农村、回报家乡的服务平台。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五月十二日电(记者 郭军)五月十二日下午,中国国务院侨办“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在广东梅州市隆重举行启动仪式。同时举办梅州市梅县雁洋镇卫生院“侨爱卫生院”揭牌仪式。

  旅港乡贤王俊宏先生、王海先生等参加仪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马儒沛及广东省侨办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揭幕。

  “侨爱工程”是国侨办今年年初启动实施的专为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奉献爱心、关注和支持国内各项公益事业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

  “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是国侨办继“侨爱工程——抗雪救灾温暖行动”后,于今年三月与国家农业部联合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目的是顺应侨胞造福桑梓、回报家乡的心愿,为侨胞捐赠支持中国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筑新平台。

  这项活动顺应了侨胞关爱家乡的心愿,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侨胞、港澳同胞踊跃捐赠,支持农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华侨、港澳同胞一直十分关心支持广东各项事业的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他们捐赠广东省达到四百亿元人民币。近年来,侨胞、港澳同胞积极响应国家和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号召,已在广东各地农村成功地捐赠建成了一批公益项目和现代化新村庄,有力地推动了广东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