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任启亮:海外侨胞情系祖国 与中国百姓心连心

2008年05月13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陆春艳)四川汶川县五月十二日发生七点八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传出,海外华侨华人深表关切,纷纷采取行动,支援祖国抗震救灾。对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启亮表示,海外侨胞情系祖国,他们和中国老百姓的心是连在一起的。

  任启亮是在十三日下午国务院侨办暨直属单位援助地震灾区爱心捐款活动上做出上述表示的。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出席活动,并在仪式上第一个捐款。

  目前,美国、加拿大、法国、意大利、德国、日本、马来西亚等地的华侨华人已经行动起来。他们发出倡议,呼吁当地侨胞用实际行动、以各种方式,帮助灾区同胞抗震救灾。

  对此,任启亮在捐款仪式上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指出,他十分赞赏海外华侨华人的举动。这次灾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海外华侨华人的心。侨胞们身居海外,心系祖国。危难时刻,他们积极加入到抗震救灾的行列中来,把爱心和温暖送到灾区,把关爱带给每位受灾群众。

  任启亮指出,广大侨胞历来有爱国爱乡的传统,他们对祖国有深厚感情,尤其在祖国遇到特大自然灾害时,慷慨解囊,表现更加踊跃。从一九九八年的华东水灾、二〇〇三年的“非典”,到今年年初的冰雪灾害,再到这次地震灾害,华侨华人都迅速反应,以各种形式帮助祖国人民抗击灾害。

  任启亮赞扬道,海外侨胞的义举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几千年来,中华民族都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和扶危济困的美德。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美德,在海外侨胞身上发扬光大。

  据统计,短短一个小时中,国侨办和直属单位有三百余名干部职工自愿参加了捐款活动,共捐赠十一万六千四百五十五元人民币。同时,国侨办京外直属单位华侨大学和暨南大学也发起了捐款活动。(完)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