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侨联收到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三千余万赈灾善款

2008年05月16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5月16日,中国侨联在北京举行“心系灾区、重建家园”捐赠仪式,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代表中国侨联接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捐赠的首批善款共计3217万元人民币。四川地震灾情牵动着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心。连日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通过各种形式和途径捐款捐物,表达了“血浓于水”的同胞情感。图为林军代表中国侨联接受澳大利亚华侨华人1000万元的捐款。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六日电(陆春艳)今天下午,中国侨联举行“心系灾区、重建家园”捐赠仪式。侨联主席林军代表侨联接受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赈济地震灾害捐赠的首批善款共计三千二百一十七万元人民币。

  林军说,这次地震灾害影响范围广,人员伤亡多,抢救难度大,抗震救灾工作面临着严峻挑战和困难。中国侨联衷心希望全国各级侨联、各级侨商会、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继续踊跃参与“心系灾区,重建家园”签名捐助活动,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

  捐赠仪式现场,北京、上海、广东、河北等地侨联代表捐赠了他们募集到的首批捐款一千余万元。澳洲和平统一促进会、潮州会馆、华人团体协会、新南威尔士州议会亚太友好委员会、悉尼华侨华人捐款一千万元。世纪金源集团捐款三百万元,北京华商会会长李辙捐款二百二十万元。分别捐赠一百万元的人士或机构有:菲华金丘集团董事局主席邱天祝、宁夏自治区侨联主席朱奕龙、重庆华商会。中国侨联机关全体干部也捐了款。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河北省侨联副主席包东说,四川地震后,河北省内各市侨联立即行动起来,特别是唐山市的归侨侨眷,更加感同身受,行动特别快。唐山市侨商会会长董沛文第一时间向灾区人民捐献价值五百万元的矿泉水和一百万元现金。包东说,今天从石家庄来北京的路上,还不断有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给他打电话表达捐赠意愿。

  今天恰巧到侨联办事的加拿大华人林洁英,听说这场捐赠活动后,立即赶到现场,将随身携带的两万元交到了侨联主席林军手里。谈到此次地震灾害时,林洁英三度哽咽,眼含热泪地告诉记者:“我一直在跟着看电视新闻报道的灾情,我一直在哭……虽然我做不了很多事,但是我要尽我所能”。

  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林淑娘、董中原、李昭玲、李雪莹和首都侨界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