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主任哽咽谈地震灾情 赞海外侨胞赈灾善举

2008年05月1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五月十八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在与参加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融侨集团执行董事林宏新等在内的一百四十多位华人华侨、港澳同胞谈及四川地震灾情的时候,数度哽咽,含泪道灾情,并盛赞海外侨胞赈灾的善举。 中新社发 张娅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动员华侨华人 李海峰奔波在救急和救灾的旅程中

  中新社黄山五月十八日电 题:李海峰哽咽谈灾情 赞海外侨胞赈灾善举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今天中午,在与参加此间中国国际徽商大会的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融侨集团执行董事林宏新等在内的一百四十多位华人华侨、港澳同胞谈及四川地震灾情的时候,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数度哽咽,含泪道灾情,并盛赞海外侨胞赈灾的善举。

  李海峰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县发生特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灾情牵动了党中央、国务院,胡主席、温总理亲赴一线指挥救援。灾情同样牵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海外华侨华人迅速行动起来,纷纷慷慨解囊,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灾区人民的关怀。

  她说:“想到灾区的人民,想到死伤的群众,特别是还在废墟中的兄弟姐妹,尤其是那些可怜的孩子们,心里非常难过。”在说这句话的过程中,李主任多次停顿,多次哽咽。

  灾情发生后,国务院侨办当即紧急启动“侨爱工程——抗震救灾温暖行动”。到目前为止,海外侨胞通过国务院侨办向灾区捐赠善款达一点七亿元人民币,其中泰国正大集团董事长谢国民在第一时间向地震灾区捐款一千三百万元,融侨集团董事长林父镜向灾区捐款一千两百万元,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恭琪捐款一百万元。

  李海峰说,真情系灾区,关爱汇暖流。在国家有难的关键时刻,海外侨胞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现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骨肉情,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

  她说,一笔笔善款带着海外华侨华人的深情厚意,还在源源不断地送往灾区。对于广大华侨华人的爱心和善举,李海峰致以由衷的感谢。

  李海峰说,经过几天的努力奋战,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正在有力、有序、有效的进行。但是面临的挑战仍然十分严峻,抢救生命,防止余震、瘟疫等带来的次生灾害,以及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时间非常紧迫。

  她说,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都亲赴灾区一线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部队官兵、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和各有关方面的人员正在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开展抢救工作,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她说,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屈不挠、顽强奋斗精神。相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由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有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万众一心、共赴时艰的协作精神,一定能战胜此次特大地震灾害。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