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赵阳广州看望地震伤员:“一切苦难都会过去的”

2008年06月0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六月四日,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到广州华侨医院,看望正在这里接受治疗的四川地震受伤者,并祝他们早日康复。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六月四日电 题:“别哭,一切苦难都会过去的!”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广州看望地震伤员

  中新社记者 郭军

  “别哭,别难过,一切都会过去的。”赵阳轻轻拉着地震伤员樊秀华的手温声安慰,“现在的困难都是暂时的,以后都会好起来,失去的都会重建起来。”

  四日上午,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来到广州暨南大学附属华侨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二十六名四川地震伤员。他们是数百名从地震灾区转移到广东的重伤员中的一部分。

  三十八岁的樊秀华,来自四川青川,见到前来慰问的国务院侨办负责人,回想起地震发生以来的一幕幕,忍不住哭了。赵阳鼓励灾区伤员要坚强,治好病后重建家园。

  在另一间病房里,看到正在做治疗的孙跃琼,赵阳走上前去亲切地询问病情。“这里的条件不错,在这里好好听医生的话,配合治疗,你的病一定能治好,治好后什么都能做。”慰问了伤员后,赵阳还为他们每人送上营养品,聊表心意。

  这里就像您的家一样,他们都是您的儿女。大爷没问题,会好起来的。”八十九岁的罗光廷老人来自四川彭州,是这里年纪最大的伤员。赵阳关切地鼓励老人安心治疗。

  在看望伤病员的过程中,赵阳还不忘嘱咐身边的医护人员、病人亲属好好照顾病人。在一些病房,看到有志愿者在照顾伤员时,赵阳很高兴。他鼓励更多的暨大学生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不仅要关心病人的生活,还要关心他们的心理治疗。

  最后,赵阳来到重症监护病房(ICU)看望这里的一名十三岁小男孩。这名叫岳强的小男孩是此次广东省收治的灾区伤员中病情最严重的,至今已进行过大小九次手术,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这个孩子是个关键,如果救治成功,将是我们学校、医院也是广东省的成功。“在听取了主治医生对小男孩的病情介绍后,赵阳殷切地嘱咐:“要尽量保证生命,在此前提下,必要的生理功能要尽量保持,孩子将来还要学习、生活。”

  据了解,为了治疗好、照顾好这批伤员,暨南大学师生和华侨医院医护人员花了大量心血。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救治组,给病人用上了最好的药。不少学生都自发前来看望伤员。赵阳表示,这展示了暨南大学、广东以及侨务系统医务人员的风格。

  看望了灾区伤员之后,下午,赵阳与暨南大学部分来自灾区的学生举行了座谈。他鼓励同学们化悲痛为力量,保持正常的向上的精神状态,好好学习,将来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