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北京市侨联欢迎首批四川灾区赴首都侨企就业人员

2008年07月27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接收企业员工和灾区来京就业人员代表共同朗诵诗歌。(张冬冬 摄)



图为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在欢迎仪式上致辞。(张冬冬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张冬冬) 北京市侨联7月26日在京举行“首都侨界企业首批灾区来京就业人员欢迎仪式”,迎接来自四川德阳、什邡等地震重灾区的首批21名务工人员。

  北京市侨联主席李昭玲在欢迎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四川人民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擦干眼睛,挺起胸膛,在废墟上重建家园,显示了中华民族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首批来京就业的四川灾区人员离别家乡,离别亲人,来到北京寻求发展机会,迈出了可喜的一步。

  她对四川灾区人员来京就业说:“你们选择的北京市华商企业,有着雄厚的技术资源和发展潜力,希望你们珍惜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充分施展才华,为企业多做贡献。

  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安晨对首都侨界企业为四川灾区人员提供就业机会,为四川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办实事表示赞赏,他希望“首都侨界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安置四川灾区人员就业活动,让更多的灾区人员到北京来”。

  “这个行动体现了三方面的意义”,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介中心主任刘小军评价说,一是企业通过侨联组织为灾区奉献爱心;二是企业可以为北京市政府对口支援四川省政府灾后重建贡献力量;三是为四川灾区人民提供重新开始,改善生活的机会。

  接收单位代表唐丽英表示,将认真安排好四川赴京就业人员的工作,让他们从精神上、生活上、工作上处处感受到首都人民的深深情厚谊,为他们在企业发展、成才创造条件。

  来自四川德阳天元镇50岁的刘英体验到了北京人民的热情和贴心,她说,自己被招过来安排为来自四川的员工做饭,“以免他们(在饮食上)不适应”。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林少迈介绍说,截至目前,首都侨界企业已与灾区60名务工人员建立用工协议,他近日还将率领首都侨界企业再赴四川灾区招工。

  他补充说:“以援建的形式去会更好,欢迎北京市的企业家到四川投资建厂,就地吸纳当地劳动力,让灾区民众不脱离本乡本土即可解决就业问题,也能够为当地重建贡献力量。”(完)

编辑:张冬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