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深情赞侨胞:海内外中华儿女迸发伟大力量

2008年09月11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五届大会9月10日在德国柏林开幕,欧洲25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和中国有关部门负责人等500余人出席开幕式。图为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新社发 欧时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柏林九月十日电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十五届大会于十日在德国柏林开幕,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对全球华侨华人对中国抗震救灾等工作的支持再次表达敬意。

  李海峰说,今年以来,中国遇到了不少严峻考验,最为严重的就是四川汶川发生的特大地震。面对这场特大地震灾害,广大海外侨胞感同身受,纷纷以各种方式表达关心和同情,慷慨解囊、奉献爱心,捐款捐物数量之大、范围之广,在侨界历史上前所未见,充分体现了全球华侨华人血浓于水的赤子之心和抚危济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优秀美德。

  李海峰说,二00八年,对我们伟大祖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我们无比喜悦地收获改革开放三十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满怀豪情地为全世界奉献了一场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盛会。三十年来,中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经济实力、综合国力、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李海峰希望欧华社团继续增进团结协作,在维护和争取华侨华人正当权益,引导侨胞融入并贡献于当地社会,促进欧洲诸国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增强中欧人民的相互了解,关心和支持中国现代化建设,推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李海峰出任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后这是首次率团访问欧洲,九月八日在德国慕尼黑展开慰问旅欧侨胞之行的第一站活动——与当地侨学界代表举行座谈会,慰问侨胞,了解侨情。

  除德国外,李海峰主任还将赴英、法两国慰问当地侨胞。 (完)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