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访英 对华商企业贡献"很钦佩"

2008年09月12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当地时间11日下午,抵英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前往当地华商企业“泗和行”,现场了解其经营与发展状况。图为李海峰(左)在泗和行老板谢贵全(右)的陪同下,参观其现代化仓储基地。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李鹏)抵英访问的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十一日参观当地华商企业“泗和行”,现场了解其经营与发展状况,对其所做贡献表示“很钦佩”。

  在德国出席第十五届欧华联会后,李海峰率领的国侨办访问团一行六人十一日下午飞抵英国访问。甫抵伦敦尚未入住酒店,李海峰就风尘仆仆前往谢贵全兄弟的泗和行食品有限公司参观访问。

  谢氏兄弟一九七五年在伦敦唐人街开办首家泗和行中华食品店,今天泗和行已经发展成为英国最大的华人超市和东方食品专门供应商之一。

  李海峰在谢贵全兄弟的陪同下,参观了泗和行位于伦敦西部的现代化仓储基地,仔细询问其在英国及在中国的经营情况。李海峰说,国务院侨办为海外侨胞服务,如果海外华商企业需要在国内投资或是发展,侨办愿意为其创造条件,并帮助协调去解决困难。

  在了解到谢贵全兄弟不仅事业很成功,而且对侨社工作支持很大,每年都要拿出一定资金资助侨社活动,李海峰感到“很钦佩”,对其所做贡献表示“深深的谢意”。

  李海峰指出,旅英侨胞为促进中英两国的友谊,为促进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做出了很大贡献,为侨社活动及维护侨胞权益做了很多工作。她说:“尤其是中国国内面临自然灾害时,旅英侨胞都和国内心连心,这次四川大地震,旅英侨胞捐款捐物是历史上最多的一次。”

  谢贵全则感慨说:“我们海外华侨以国务院侨办为桥梁,促进了对祖籍国的了解,增加了我们合作交流的机会,相信李主任一定会带给我们宝贵的意见和鼓励,我们华人的企业也会尽最大的努力做贡献,为中英间的了解与交流合作做平台。”

  李海峰访英后还将前往法国考察访问,这是她担任国侨办主任后首次访欧。(完)

编辑:张冬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