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合论坛"揭幕 39国家地区华侨华人"论剑"中原

2008年09月19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致词。

   中新社平顶山九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志全 张冬冬)来自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十九日聚首“墨子故里”平顶山,共谋经济合作大计,共商中原崛起良策。

  今日上午,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二〇〇八华侨华人中原经济合作论坛”在此间揭幕。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委员王守初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副书记陈全国、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官员出席。包括四百余名华侨华人、海外侨领及重要华商在内的一千三百余位代表与会,他们分别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等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

  国侨办主任李海峰,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河南省代省长郭庚茂向论坛发来了贺信。李海峰在贺信中说,当前中国实施的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将为海外侨胞参与中国经济发展,互利互赢提供千载难逢的机会。

  平顶山位于河南省中南部,是中国重要的煤炭产地,因市区建在“山顶平坦如削”的平顶山下而得名。同时,这里也是世界刘姓和叶姓华人的祖地。

  任启亮在开幕式上讲到,“华合论坛”是国务院侨办和河南省政府联合举办的首个侨务引资品牌活动,对于贯彻国家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发挥华侨华人资源优势,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三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化。广大华侨华人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经并将继续发挥其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广大侨商也必将借助东部沿海地区产业向中西部地区梯度转移的机遇,发展事业。

  河南省副省长史济春亦表示,“华合论坛”是把握中国产业转型、投资西进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侨资企业转移的趋势和要求,必将促进海外及东部地区侨资企业更大规模、更高层次的参与河南经济建设。

  据悉,这是继武汉“华创会”后,中国国务院侨办在中西部地区搭建的又一个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也是立足中原、面向世界招商引资的重大活动。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项目洽谈会、中原论坛、中原城市群经济崛起专题研讨会等活动。(完)

编辑:谢萍】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