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国侨办副主任赵阳:冀海外学子融入归国创业大潮

2008年09月24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24日,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侨办、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在大连开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致辞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到海外留学人员超过120万之多,目前学成归国创业的还不到30万人,希望广大海外学子能积极融入归国创业这一大潮中。 中新社发 宋太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大连9月24日电(宋太盛)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侨办、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辽宁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大连)创业周,24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开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大连基地揭牌仪式。

  来自世界各地600多位海外留学人员、近200位海创周各论坛嘉宾、55家全国留学人员创业园代表、100多家投资机构代表、近百家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代表,以及辽宁省内外各地近千位参会政府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说,改革开放30年来,中国到海外留学人员超过120万之多,而目前学成归国创业的还不到30万人。这些学子普遍接受过高等教育,掌握高级专业知识和技能,他们多任职于大学、研究机构、高新技术企业、金融业、咨询业等,工作范围往往涉及国际先进科技领域。在国际尖端人才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吸引和稳定这一宝贵的资源,是科技兴国战略的当务之急,是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课题,也是发展区域经济、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实现科学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希望广大海外学子能积极融入归国创业这一大潮中。

  辽宁省副省长滕卫平介绍说,中国海外学子辽宁创业周自2000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8届,共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0多人次的海外学子、500余位国外客商先后到辽宁考察,已有2200多名海外学子携带技术或资金归国创业或开展合作,累计创造产值160多亿元,海创周成为中国留学人员智力交流和科技项目洽谈的重要平台、海外学子学成报国的桥梁和纽带。

  据了解,本届海创周以“吸引海外学子归国创业,助推辽宁沿海经济带快速发展”为主题,主体活动包括“两会、三展、四论坛”,即海外学子项目对接洽谈会暨“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项目洽谈会和国际人才交流洽谈会;辽宁省重点发展产业推介展、全国留学人员创业环境展和国际设计博览会;中国火炬创业导师论坛、海创周风险投资论坛、国际设计创新高峰论坛和国际人才发展论坛,通过对接洽谈、展览展示、主题论坛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项目对接、人才对接、资本对接、信息对接四大平台的功能作用,全方位构筑海外留学人员归国创业和就业的桥梁。(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