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万钢:侨务工作始终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

2008年09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九月二十七日,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和中国侨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侨务工作与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侨务工作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张冬冬)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今天在京表示,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进程中,侨务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一条重要战线,始终与时代发展的脉搏同频共振,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

  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致公党中央和中国侨联,二十七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侨务工作与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座谈会,总结回顾侨务工作在改革开放三十年历史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总结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开展了大量凝聚侨心的工作,调动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积极性,为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侨务工作紧密围绕党的对台工作的总方针、总政策,在广泛团结海外侨胞、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工作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侨务工作在开展民间外交,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扩大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运昌,侨务兴。”万钢指出,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凝聚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信念,他们爱祖国、爱家乡的赤子情怀得以尽情迸发;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侨务工作注入了鲜明的时代特征,丰富了侨务工作的内涵,开辟了侨务工作的新境界,增强了侨务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大幅提升中国的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给侨务工作带来了乘势而上、开创侨务工作新局面的战略机遇期。

  万钢表示,三十年侨务工作的实践雄辩证明: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几千万海外华人华侨、留学人员和三千多万归侨侨眷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资源和独特机遇。他们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积极最热情的参与者;是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实现中国统一大业最积极最热情的促进者;是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最积极最热情的传播者;是拓展民间外交、发展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最积极最热情的推动者。

  万钢强调说,侨务工作的开展要有利于海外侨胞在当地的长期生存和发展,有利于发展中国同海外侨胞住在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有利于推动中国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这是侨务工作健康稳妥发展的保证”。

  国务院侨办主任李海峰代表“五侨”部门讲话,广东省副省长万庆良、外交部部长助理吴红波、厦门大学教授庄国土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陈玉杰主持,原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及中央“五侨”有关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