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五大侨乡之一云南将成立侨商会

2008年10月1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四日电 (记者 甘娜)在云南省现有的三千余户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占六成以上,为云南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经过两年多的酝酿筹备,云南省侨商会将于本月十八日宣告成立。

  记者今天从云南省政府侨务办公室获悉,云南省政府已于二00八年六月批复同意成立云南省侨商会,成立大会于十月十八日召开。云南省侨商会是由在云南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投资企业,侨属企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建企业以及个人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云南省唯一的涉侨民间社团。云南省侨办是云南省侨商会的主管部门,该会由省政府分管官员担任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由侨商担任。

  云南省侨办官员表示,云南省侨商会的成立是华侨华人工商企界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云南对外开放的一件喜事。它的成立既顺应了广大侨商事业发展的需要,更表明了云南省对侨资企业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云南省侨商会将成为广大侨商联谊、互助、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成为侨商与政府对话沟通的桥梁纽带,将积极促进侨商事业发展、推动侨商更加关心云南的发展和社会公益事业,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云南是中国的五大侨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旅居海外的云南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有二百五十多万人,分布在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云南省现有的三千余户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占六成以上。国际知名华商泰国正大、泰国TCC、香港玖龙、印尼三林、印尼力宝、新加坡三德、丹麦嘉士伯、菲律宾上好佳、香港新世界等已先后进入云南省投资。(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