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云南省侨商会宣告成立 伍滨当选为首任会长(图)

2008年10月19日 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十月十八日,云南省侨商会在此间宣告成立。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一十四名侨商出席了成立大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为云南省侨商会揭牌并讲话。云南省长秦光荣说,云南是中国第五大侨乡省,二百五十万云南籍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及港澳台同胞对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图为侨商会揭牌之前,秦光荣(右一)亲切会见海外侨领。 中新社发 甘娜 摄



 

    十月十八日,云南省侨商会在昆明成立。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一十四名侨商出席了成立大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大会上指出,侨务工作应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将这一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做好服务工作。图为赵阳在大会上致辞。 中新社发 甘娜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昆明十月十八日电 (记者 甘娜 刘子倩)十月十八日,云南省侨商会在此间宣告成立。来自美国、新加坡、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一十四名侨商出席了今天的成立大会。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为云南省侨商会揭牌并讲话。

  记者从云南省侨商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云南省政协常委、香港云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富滇云通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伍滨当选为侨商会首任会长,推举产生了一名常务副会长、二十四名副会长和二十三名常务理事。云南省政协常委、香港通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红葡萄酒产业集团董事长武克钢当选为第一届云南省侨商会常务副会长。(加拿大)昆百大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罗凯、泰国正华国际贸易公司董事长马剑波、(菲律宾)世纪金源(云南)集团董事长庄哲猛等当选副会长。

  据了解,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担任第一届云南省侨商会名誉会长,香港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美国金鹰集团董事长王恒等十二名侨商担任名誉会长。目前侨商会拥有各类会员六十三个(户)。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侨务工作应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观,将这一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台同胞做好服务工作。

  中国侨商会对大会发来贺函。

  云南省侨商会是由在云南的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投资企业,侨属企业、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建企业以及个人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云南省唯一的涉侨民间社团。云南省侨办是云南省侨商会的主管部门,该会由省政府分管官员担任荣誉会长、会长,副会长、理事由侨商担任。

  云南是中国的五大侨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旅居海外的云南籍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约有二百五十多万人,分布在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云南省现有的三千余户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占六成以上。国际知名华商泰国正大、泰国TCC、香港玖龙、印尼三林、印尼力宝、新加坡三德、丹麦嘉士伯、菲律宾上好佳、香港新世界等已先后进入云南省投资。侨商会的成立将有利于维护海外侨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在云南省投资的海外侨商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海外侨商企业搭建起与政府和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