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李海峰赴中山调研与侨企代表座谈 听取侨声侨情

2008年10月22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21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主席台左二)率调研组赴广东省进行侨务工作与科学发展专题调研。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中山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郭军)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率领的侨务工作与科学发展专题调研组今天继续在广东省中山市进行调研活动。上午,调研组一行与中山市十多家侨资企业的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听取侨声侨情。

  李海峰主任在座谈会上介绍,中央决定从今年九月开始,用一年半时间分三批在全国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调研。国务院侨办是第一批开展调研活动的部门之一。

  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至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各位侨商都是参与者和贡献者。我们要总结如何继续科学发展、协调发展。侨务工作要配合国家发展大局以及为侨胞生存发展服务,要找出三十年来哪些是制约发展的因素,积极探索侨务部门如何实践和实现科学发展。

  李海峰认真听取了十多位侨资企业代表从各自实际情况出发的侨情介绍以及他们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当前,由于受国内外经济环境变化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不少侨资企业经营都受到一定的影响。中山市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古润金在发言中表示,中山现有侨资企业一千三百多家,投资金额超过四百亿美元。去年以来,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人民币升值、国家出口退税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不少侨资企业经营压力很大,希望侨办能够向中央及国家有关部门反映。

  听取侨资企业代表的发言后,李海峰表示,广大侨商经过几十年打拼,不仅自己成功了,还不忘回馈社会。现在可能是侨资企业处在最困难的阶段,一方面受到国际大环境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有国家政策出台带来的一些问题。对此,侨务部门有责任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侨资企业的困难。

  李海峰说,科学发展观要求侨务工作要从思想上、观念上、工作方式方法上查找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而实实在在地树立为侨服务的理念。

  据悉,本次国务院侨办共成立九个小组分赴中国十八个省市,围绕“侨务工作如何服务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展开调研。李海峰率领的调研组是二十日下午抵达中山开始调研的。座谈会之前,调研组还先后前往孙中山故居、百年侨团林、中山中港英文学校等地参观考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